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網球女神:選手若公開譴責俄國就不該遭溫網禁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8:31
烏克蘭網球一姐絲薇托莉娜呼籲,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選手公開表態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網球一姐絲薇托莉娜呼籲,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選手公開表態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網壇盛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20日發出聲明,宣布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選手參加今年的比賽。對此,烏克蘭網球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也力挺溫網決定。不過她在21日受訪時,態度似乎有點軟化,表示若是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公開譴責自家政府的行為,就不應該被溫網禁止參賽。

溫網20日宣布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參加今年賽事,引發譁然。(圖/翻攝自溫網官方網站)

 
世界排名第25的烏克蘭籍女網好手絲薇托莉娜,自俄烏開戰以來就不斷為祖國發聲,譴責俄羅斯暴行。21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指出,「不希望選手完全被禁止」,絲薇托莉娜說,「我們只是想要他們說出來,他們是和我們(烏克蘭)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站在一起,還是支持俄羅斯政府。這對我來說是重點」。她表示,「如果他們沒有選擇、沒有投票給這個政府,那他們被允許參加比賽是公平的。」

更多新聞:溫網禁雙俄選手參賽 喬科維奇批:政治不應介入體育

不過,絲薇托莉娜也透露,自開戰至今曾關心她「好不好?」、「家人是否安全?」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人數用一隻手就能數完。她坦言,「這就是為什麼我對這種情況感到難過。有些人應該做的比他們現在更多。」

 
世界排名第8的俄羅斯選手魯布列夫曾在鏡頭表示反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實上,主要受到溫網禁賽令影響最大的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以及女網世界排名第4的白俄羅斯選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過去都曾經在公開場合表態反對俄烏戰爭。今年2月,梅迪維夫曾在推特上呼籲和平,同為俄羅斯籍、世界排名第8的選手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也於賽後在攝影機鏡頭上寫下「不要戰爭」。莎芭蓮卡則是在受訪時表示,她願意佩戴烏克蘭絲帶,同時無奈地說「(俄烏戰爭)這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希望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絲薇托莉娜#網球#英國#溫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溫布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6

0.2579

0.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