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連奪烏東小鎮插勝利旗 馬里烏波爾仍激戰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9:29

烏克蘭最新局勢,仍然聚焦在馬里烏波爾。俄羅斯宣稱已經控制這座城市,但美國研判,馬里烏波爾還沒完全失守,烏軍仍在亞速鋼鐵廠頑強抵抗。俄軍現在改採「協力作戰」,慢慢拿下幾個關鍵小城,試圖要打散烏軍戰線,並且在奪下的地區,逐一插上二戰時期的蘇聯勝利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媒體釋出,亞速鋼鐵廠空拍新畫面,可以看到現場一片狼藉情況不太樂觀。

CNN軍事分析師Mike Lyons:「你可以看到馬里烏波爾在這裡,所有嘗試援助的周圍城市都太遠,沒有辦法挺進提供援助,目前完全被包圍。」

俄羅斯宣稱已經控制這個城市,不過馬里烏波爾市長否認已經淪陷,還說有上千平民還受困地底隧道。

 
馬里烏波爾市長Vadym Boychenko:「今天不可能從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撤離平民,因為我們要求穩定停火。」

俄媒加緊大內宣,甚至挺進馬里烏波爾一間被毀掉的醫院。

馬里烏波爾國立醫院副主任醫師:「一切都很糟糕。」

卻宣稱這間醫院,是毀在烏克蘭軍人手中,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CNN軍事分析師Daniel L.Davis:「目前俄羅斯所做的,就是典型的『協力作戰』,他們現在主要目標不是拿下大城市,而是摧毀烏軍部隊。」

俄羅斯改變戰術想打散烏兵甚至開始在部分占領區,高掛二戰時期的蘇聯勝利旗,繼續對戰爭罪行裝聾作啞。

CNN記者Ed Lavandera:「隱藏在博羅江卡一排房屋後頭,烏克蘭警方挖掘出,9名遭俄軍殺害的平民遺體。」

 
講起這場戰爭將在年輕世代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博羅江卡老人家忍不住哽咽。

記者vs.博羅江卡居民:「(你是否擔心你的孫子目睹這場戰爭),我不知道怎麼說,你了解嗎?(小的可能忘記但大一點永遠忘不了)。」

這名老爺爺16歲的孫子,臉上已看不見笑容,他說自己永遠不會忘記這場戰爭,長大後也會讓子孫,永遠記住俄軍暴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俄羅斯#蘇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396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