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網禁雙俄選手參賽 喬科維奇批:政治不應介入體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3:53
喬科維奇不認同溫網禁止雙俄選手參賽的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不認同溫網禁止雙俄選手參賽的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主辦單位20日宣布,鑑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行動,已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參加今年的賽事,成為自二戰以來,首次有選手因國籍遭禁賽。對此,世界球王、塞爾維亞籍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批評溫網這項決定太「瘋狂」,強調自己反戰,但「政治不應干涉運動」。

溫網在官網上宣布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圖/翻攝自溫網官方網站)

 
根據《路透社》報導,溫網主辦單位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All England Lawn Tennis Club)聲明指出,「在俄羅斯發動如此無理和前所未見事侵略行動的情況下,讓俄國政權藉由俄國或白俄球員參與賽事獲得任何好處令人無法接受。」

對此,在飽受戰亂的塞爾維亞長大的喬科維奇今(21)日在賽後記者會上強調,「我永遠都會譴責戰爭,身為一個在戰爭下長大的孩子,我永遠都不會支持戰爭」,但他表示無法認同溫網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參賽的決定,「我覺得這太瘋狂了」,「當政治干預運動時,都不會有好結果」。

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及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淪最大受害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喬科維奇,世界男網巡迴賽(ATP)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也發出聲明批評溫網,表示溫網單方面的決定不僅「不公平」,還可能開啟破獲性的先例。另外,ATP也指控「基於國籍的歧視也違反了我們與溫布頓的協議,該協議規定球員參賽完全基於 ATP 的排名」。
 

據悉,溫網此舉是繼第二次世界大戰禁止德國和日本及選手被參賽以來,首次有球員因為國籍問題被禁賽。主要受影響球員是排名男網世界第二的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以及女網世界第4的白俄羅斯選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溫網#喬科維奇#網球#禁賽#白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35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