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又發謎樣文!疑「雙關」暗示將從市場收購推特股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5:24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疑似是暗示將從市場上收購推特股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疑似是暗示將從市場上收購推特股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提出要用每股54.2美元、總價430億美元的重金收購推特,但火速被推特董事會採取「毒藥丸」政策反制。對此,馬斯克17日在推特上發文,寫下貓王經典歌曲歌名「溫柔地愛我」(Love Me Tender),不過由於「Tender」一詞也被用來表示 「公開出價收購」(Tender offer),因此不少人也懷疑馬斯克是在暗示將從繞過董事會,從市場上公開收購推特的股票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17日在推特上發文寫下一首貓王在1956發行的歌曲「Love Me Tender」,儘管他本人沒有多做說明,不過不少人都認為馬斯克是用「雙關」來暗指將直接進入市場,向股東收購持股。

 
馬斯克本月初才剛成為推特大股東,並拒絕加入董事會,沒想到幾天後就語出驚人表示要斥資430億買下推特,還強調這是他「最後也是最好」的報價。不過推特董事會也火速大動作反制,祭出「毒藥丸」策略防止惡意收購,讓現有的股東能以較低的價格購入更多股份,稀釋馬斯克掌握的股權。因此若馬斯克堅持想拿下推特,付出的金額恐怕得高出原本的430億。

馬斯克批評推特缺少言論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馬斯克曾在14日的TED大會上親曝想買下推特的原因,表示買下推特「和賺錢無關」,並稱「我的強烈直覺告訴我,擁有一個極度受人信賴、廣泛包容的公共平台,對於文明社會的未來至關重要。」除了批評推特缺少言論自由外,他也表示希望確保推特可以持續做為一個民主社會中的可靠言論平台。

不過,馬斯克當天也坦言,就算推特董事會不提出反制方法,這項併購案也不一定能成功,但他透露自己另有備案,並未進一步公開細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風雲人物

#馬斯克#特斯拉#推特#收購#股票#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38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