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野家高層稱行銷如「讓純潔少女染毒」 挨轟後慘丟飯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5:21
日本吉野家董事日前前往大學授課,卻遭爆發表不當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吉野家董事日前前往大學授課,卻遭爆發表不當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知名連鎖餐飲品牌「吉野家」一名高層日前前往早稻田大學進行演說時,竟稱該公司針對年輕女性顧客的行銷策略就像是「讓純潔的少女染上毒癮」,引發不小爭議。吉野家於18日證實該名高層不當發言一事,公開向各界道歉,並在今(19)日宣布解除該名人士在吉野家的所有職務。

伊東正明日前受邀前往早稻田大學授課,在講課中發表歧視言論挨轟。(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49歲的吉野家常務董事伊東正明早前受邀於本月16日在早稻田大學為社會人士開設的市場行銷講座上擔任講師。不過事後有參加課程的民眾在網路上爆料,指出伊東正明當天在課堂上說,吉野家針對年輕女性族群的行銷就像是「讓純潔少女染上毒癮」,並說「對從鄉下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女孩,就要在她還天真純潔的時候讓她對牛丼上癮,要是到了可以讓男人請客吃高檔美食的階段,她們就絕對不會吃牛丼。」

伊東這番言論被爆出後,馬上在網路上引發極大爭議,吉野家也於18日承認該名董事確實發表不當言論,「從人權與性別問題的角度來看,這些言論不能被允許」並對此公開致歉,表示將研議懲處。最後於今天宣布,吉野家總公司於18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免去伊東的執行董事以及他在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職務。除此之外,該公司也將在5月對所有人員進行教育訓練。

吉野家為日本牛丼三大品牌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野家公關人員指出,伊東的言論不代表公司立場,儘管當時的言論是想表達讓客人持續回訪消費,但使用的措辭「極為不當」。早稻田大學公關接受日媒訪問時也坦言,「部分講師的發言中存在被視為性別歧視與侵犯人權的不當言論」,為此向各界道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吉野家#歧視#牛丼#美食#早稻田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65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