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慶祝金日成冥誕 官媒罕見轉播「金正恩未亮相」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21:49
北韓今天盛大慶祝太陽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天盛大慶祝太陽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天盛大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10週年冥誕(太陽節),晚間如先前預告、在首都平壤市區舉辦燈會、煙火秀等,官媒中央電視台也罕見進行活動轉播,但領導人金正恩及勞動黨高層並未出現在現場畫面中。

北韓官媒先前就不斷預告太陽節相關活動,包括發行紀念郵票、燈會、煙火秀等,北韓中央電視台今天晚上7時10分起進行約20分鐘現場轉播,播出在金日成廣場舉辦的「太陽節慶祝青年學生晚會」畫面,畫面中可看到上萬名學生穿著色彩繽紛的傳統服飾或西裝,以扇子拼出勞動黨黨徽、一同起舞,但表演學生及觀眾都戴著口罩出席。

 

在晚會直播畫面中,還穿插著夜空中的華麗煙火及水舞畫面。8時30分左右,中央電視台再次轉播慶祝公演,以及之後在大同江邊舉行的煙火秀畫面。北韓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平壤稍晚還將進行大規模群眾遊行活動。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政府一向偏好錄影播出,雖然金正恩上任初期曾一度頻繁進行現場轉播,藉此拉近與人民距離,但近3年來都只有12月31日舉行新年慶祝公演時會轉播,這次轉播可能是為營造太陽節的慶生氛圍。

不過,北韓領導人金正跟與其他勞動黨高層幹部看似並未出席慶祝晚會,在北韓各項重大節日必備的閱兵式也不見蹤影,引發外界揣測。
 

南韓電視台SBS引述「北緯38度」(38 North)資料報導,近期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北韓正在修復之前被炸毀的豐溪里核試驗場坑道,並在周邊興建兩座新建築;南韓及美國情報單位推測,平壤當局可能在5月南韓新政府上任時進行核試。

軍方則猜測,太陽節的閱兵式可能延後至25日北韓人民革命軍創建紀念日舉行。部分意見分析,北韓日前已進行聲稱為「火星-17」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武力示威已達到相當高水準,並不急著再以閱兵式展現武力;也有意見認為,一個月內進行兩次閱兵式恐有難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日成#冥誕#太陽節#金正恩#閱兵#高層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44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