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抬棺淚送人生導師 盛大國葬「獨一無罩」展姿態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0:27

曾協助北韓領袖金家三代人掌權的北韓元帥玄哲海上周四去世,現任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主持盛大國葬儀式,葬禮上最特別的就是,金正恩從頭到尾都不戴口罩。由於當前北韓累積280萬人發燒,金正恩疑似要以不戴口罩,展現北韓最終必會戰勝疫情的姿態。但實際上,北韓2500萬人都沒打過疫苗,藥物醫療器材也缺乏,而且當局不允許對官方公布數據進行獨立確認,儘管官方聲稱的染疫死亡數字僅68人,但北韓實際疫情規模,在政治宣傳外都是無法確知的黑數。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肅穆的哀樂中,略顯憔悴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眼眶含淚,強忍悲痛探視亡者遺容,並主動上前慰問遺族,甚至親自以紅布條纏肩,扛起靈柩,領頭肅穆抬棺前行。

 

曾襄助金家三代人的北韓人民軍元帥玄哲海,因為多重器官衰竭,上周四(5月19日) 過世,享壽87歲。金正恩則在他過世隔天就以治喪委員會委員長身分,舉辦盛大國葬,北韓高官與軍方高層幾乎全員出席。

蓋著北韓國旗的棺木出殯時,從金正恩等高官,到站在街道兩旁的觀禮民眾,紛紛鞠躬致敬。

葬禮規格之高,幾乎僅次於北韓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
 

對金正恩來說,玄哲海猶如人生導師。他曾負責金正恩的軍事教育,2011年底金正日逝世,玄哲海更為金正恩穩住北韓軍方勢力,讓當時年僅27歲的金正恩能在第一時間接掌軍權,有足夠力量「清洗」有意奪權的姑丈張成澤派系,牢牢掌控北韓政局。金正恩掌權隔年,玄哲海便因年齡健康問題退休。

整場葬禮,金正恩與其他參與的北韓高層,臉上有著明顯的不同──那就是口罩。

在當前北韓已傳出疫情,並證實至少280萬人發燒的情況下,金正恩選擇不戴口罩參與這場超大規模的國葬,目的只有一個。

CNN記者:「現如今,在疫情爆發約一周後,北韓官媒宣稱已戰勝疫情。」

北韓官方週日(5月22日)以單日新增發燒病例數下降為由,強調疫情出現「有利轉機」。

北韓官方更改變過去閉口不談疫情的作風,派出默默無聞的衛生官員柳永哲,每天在電視上向民眾通報疫情數字,並解釋抗疫策略。

北韓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 柳永哲:「我們努力透過媒體宣導有關新冠病毒的訊息,因為民眾想了解這種流行病。」
 

然而,北韓在過去兩年鎖國防疫下,幾乎沒有任何非政府組織能繼續活動,官方更拒絕了除了中國大陸意外的多數外部援助,也不允許對官方公布的數據進行獨立確認,因此北韓境內的疫情規模很難評估。

首爾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 梁茂進(Yang Moo-Jin):「確實有戰略性做法,是藉由民眾居民的積極參與,來克服疫情。但如果確診病例或死亡人數過高,可能會激起人們的恐懼和負面情緒,因此北韓當局很可能低報數據。」

而官方公佈的染疫死亡數,至周一僅68例,對比280多萬人發燒,北韓官方數據與國際情況有很大差距。

上個月25晚間,金正恩曾為了慶祝建軍90周年,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數以萬計的北韓民眾,在沒有任何隔離措施的情況下,長時間近距離接觸。兩周後的本月12日,北韓證實出現疫情,鎖國兩年的「零確診」就此打破。

美國「北韓新聞」網站創辦人歐卡羅(Chad O'Carroll):「那種情況(閱兵)簡直就是病毒傳播的最佳溫床,我想,未來在歷史上談到這場閱兵,對北韓來說絕對是個最糟糕的主意。」
 

在2500萬人口幾乎沒有人打過疫苗、醫療與藥物缺乏,以及糧食危機隨時可能爆發的情況下,外界憂心可能產生災難性後果。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國葬#金正日#玄哲海#疫情#發燒#柳永哲#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1239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