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上海封控 引全球供應鏈危機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21:23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3)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布蘭妮宣布懷孕、金卡戴珊首曬與男友親密合照、上海改採「三區分層防疫」以及香港前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宣佈選特首等。另外,全台灣一年有將近360萬噸的廚餘,造成不少的食物浪費,就有年輕團隊將「剩食轉為良食」,以親民銅板價購買,藉此減低食物浪費。

1.布蘭妮宣布懷孕!曾被父逼裝避孕器 現在喜迎第三胎

 

40歲的美國流行樂歌手「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去(2021)年9月剛宣布與演員山姆阿斯加利(Sam Asghari)訂婚的好消息,近日就透過社群媒體公開懷孕的喜訊。她去年透露在父親監管下,遭強迫裝置避孕器,就算想要結婚生子,也無法自己作主。她重獲自由之身後,現在終於如願,迎接新生命到來。《全文

2.暗批JK羅琳?艾瑪華森2年前專訪遭起底引爆粉絲口水戰

艾瑪華森在2020年接受Vogue專訪的影片突然在社群平台抖音、推特遭到網友瘋傳,當時艾瑪華森被知名跨性別記者Paris Lee問到願不願意和她共用一個衛浴,艾瑪華森馬上回答「當然!」,由於JK羅琳過去多次表示,她對於要與跨性別女性分享私密空間感到不安,艾瑪華森當時的回應如今也被粉絲視為是和JK羅琳唱反調,引起雙邊粉絲間一陣口水戰。
 

台灣清冠一號外銷50多國家地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3.清冠一號真的有效! 確診非洲台商:救了我一命

有在非洲染疫台商稱吃了「清冠一號」後救回一命,引發外界關注,今(13)日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公布清冠1號和清冠2號在國外使用的真實數據,研究顯示,298位染疫者中,半數使用清冠一號,無人轉到加護病房或插管,但半數使用西藥者有14例到加護病房,且研究證實,清冠1號和清冠2號能有效對抗變異株。《全文
 
金卡戴珊日前在社群平台上發出一系列與男友皮特戴維森的甜蜜親吻照。(圖/翻攝自Kim Kardashian IG)
4.金卡戴珊首曬與男友親密合照 被親吻側臉表情甜蜜

金卡戴珊日前在社群平台上發出一系列與男友皮特戴維森的甜蜜親吻照,登上新加坡的熱搜榜。跟相差男友相差13歲的金卡戴珊,自從與肯爺(Kanye West)離婚後,戀愛動向一直都是媒體追隨焦點,如今高調放閃認愛,讓大批網友大呼,「肯爺看到要發瘋啦!」、「看起來好登對喔」。

5.居家隔離缺米缺蛋 上海全城封控頻傳民怨

中國大陸最新疫情通報,31省市共新增26355例本土確診,其中仍以上海最嚴重,確診數高達24943例,其中多數是無症狀感染者。而由於封控引起極大民怨,上海市也將調整將分為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的劃分原則,進行「階梯式管理」。《全文

6.上海改採「三區分層防疫」 單日新增無症狀感染2.2萬例
 

上海解封露出一絲曙光。上海市副市長宗明今天說,上海擬再進行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分三區實施分級差異化防控。風險最低的防範區,民眾可以在行政區域內適當活動。《全文

7.上海封控恐全球缺貨 國際供應鏈再面臨難關

上海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當地累計報告本土陽性感染者逾13.15萬宗。原訂於4月5日凌晨3時的解封,也因疫情持續而取消,作為長三角以至全中國大陸的樞紐城市,上海的疫情不單止嚴重影響國家的經濟復甦步伐,恐怕還將波及早已雪上加霜的全球供應鏈。《全文

8.「對國家忠誠」 前港政務司長李家超 切換「普通話」宣佈選特首

香港特首將在下個月改選,警長出身的前政務司長李家超,於9日舉辦線上記者會,他還特別用「普通話」講,這是出於對國家的忠誠,如果當選,將以「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跟社會溝通。《全文
 

●綠色和平 全球環境焦點

全球關注俄烏戰爭對環境造成了許多衝擊,尤其俄軍更瞄準烏克蘭境內核電廠,引起周遭國家高度緊張關注。綠色和平北歐分布執行總監(Mads Flarup Christensen)表示,呼籲歐洲拒絕和禁止任何俄羅斯化石燃料,藉此削弱對烏克蘭攻擊,現在歐洲對俄國提供的能源過度依賴,在這場戰爭下應該盡快淘汰化石燃料,拯救氣候危機,並且保護人類。

超市惜食處理,換算成捐贈金額已經超過1.41億,提供超過40萬份的餐點。(圖/TVBS)

●科技平台媒介 剩食翻轉成「良食」

全台灣一年有將近360萬噸的廚餘,造成不少的食物浪費,就有一群年輕的新創團隊,開發APP,與麵包店、餐廳合作,讓會員可以預約排隊方式下訂單,店家盤點可能會賣不完的食物後,讓消費者可以以親民銅板價購買,另外也有超商、超市等等也都設有惜食專區,要來減低食物浪費。

●喜馬拉雅山也因為水資源危機放棄家園

全球4億人依靠山地冰川獲取水源和灌溉農業,但氣候變遷問題造成冰山融化,也嚴重影響了居住在喜馬拉雅山的居民。過去40年,大量冰川迅速消融,導致喜馬拉雅山的原住民因為水源問題而被迫遷離,有一半的村民遷徙找水,但依然找不到水源,村民便花了6年的時間,修建7公里長運河引入水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良食#喜馬拉雅山#綠色#烏克蘭#俄羅斯#李家超#上海#金卡戴珊#清冠一號#TVBS國際+談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845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