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遇上海封城 港人踏上「40公里流浪記」徒步赴機場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6:23
上海實施嚴格封控管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實施嚴格封控管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疫情嚴峻,上海實施嚴格封控管理。在封控區域內,所有人員必須足不出戶,公共交通也暫停。一名香港人在上海隔離結束後,本來計畫搭機返港,沒想到碰巧遇到封城,面臨沒有交通工具前往機場的窘境。他只能拖著沉重的行李箱,設法從飯店徒步40公里到機場。他將這段曲折離奇的經驗在網路上分享後,許多網友甚至笑稱他的經歷是「疫情流浪記」。
 

上海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日微信的朋友圈,瘋傳一篇名為「2022年艱難的回港之旅」的文章。作者表示,他於3月20日從加拿大抵達上海後,住進奉賢區的檢疫旅館,計畫於14天隔離後從浦東機場返回香港。沒想到解隔後遇到上海封城。檢疫旅館取消機場接送服務,公共交通也全面停止運行,極少數有通行證的計程車也無法跨區行駛。
 
 
就算他想入住其他飯店,也無法如願。因為現在入住上海飯店需要健康碼綠碼,加上提前作核酸檢驗,但他的健康碼卻突然變成黃碼。走投無路的他,只能拖著幾十公斤重的行李箱流浪街頭。於是,他做出一個重大決定,就是從所在的奉賢區徒步前往浦東機場。他確認導航後,發現路途總共約40公里,也就是要徒步約9小時。
 
上海封城後,部分區域設下鐵絲網路障。(圖/翻攝自微博)
作者表示,在導航的帶領下,他總共經過4個有人看守的路障,還有6條遭鐵絲網封鎖、無人看守的小路。他只能設法過關斬將,沿路說服守衛、攀越跟自己同高的鐵絲網等等,甚至還因此掛彩。經歷千辛萬苦後,他好不容易進入浦東新區,也幸運找到執行抗疫任務的車,前往機場並返回香港。
 
網友們看了他分享的故事後,也直呼「太魔幻」,表示「沒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21世紀最文明大都市」、「簡直能拍電影」、「根本是疫情流浪記」,也有網友指出,因為作者在進入浦東新區就攔到車,實際可能只走了10多公里,但他拖著行李箱還要爬過鐵絲網,這樣已經相當不容易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上海#封城#徒步#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336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