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疫情 美下令外交人員撤離!趙立堅:中國防疫科學、停止抹黑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3:28

上海疫情,今(13)天新增26,330名本土病例,官方認為未來幾天疫情都還會在高點。而美國因為上海的防疫亂象,下令撤離部分領事館人員,引起大陸外交部不滿,要求美國停止對中方抹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籍志工:「108快遞到了。」

有點外國腔的普通話,但,中國大陸這時又因疫情,產生外交不滿,因為,美國國務院下令,駐上海的非緊急政府雇員與家屬,全數撤離。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防疫政策科學有效,美方應當立即停止針對中方防疫政策,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停止對中國汙衊抹黑。」

 
上海單日新增超過2萬6千例,已經連續8天,單日本土破萬例!但,官方卻想在13日舉辦《同心守滬》抗疫晚會,節目單流出後,被網路輿論罵翻,批評「不如多發點菜」、神操作也太多了!逼得主辦方臨時喊卡。

大陸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當前疫情仍在高位運行,波及範圍進一步擴大,防控正處於關鍵緊要時期,要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大陸衛健委記者會強調不能躺平,已從16省份,調派4萬多名醫護,每天238萬支核酸檢測試管,支援上海。

大陸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如果出現輕症、無症狀感染者,我們要盡可能地把這些人接送到定點的,隔離點去隔離觀察。」

至於上海疫情何時降溫,吳尊友分析,2700萬人口的大城市,在三、四輪普篩後,應該能在兩周實現社會面清零,也就是陽性者都被帶走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隔離#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4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