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能源綁架?德總理:今年可望終止俄羅斯石油進口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1:17
蕭茲鬆口今年有望終止俄國石油進口。(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蕭茲鬆口今年有望終止俄國石油進口。(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俄烏戰爭未歇,國際社會持續出招制裁俄羅斯。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週五(8日)前往英國,與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會面,討論減少對俄能源依賴。蕭茲更難得鬆口,德國有機會在今年停止俄羅斯石油進口。

蕭茲與強生在唐寧街10號會晤。(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路透社》報導,德國是歐洲最大經濟體,對於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不在話下,因此戰爭之初,蕭茲屢遭質疑反俄態度曖昧,但此行記者問他是否對歐盟付給俄國數十億歐元,購買化石燃料一事感到羞愧時,他則回應「我們正積極努力擺脫(俄羅斯)石油進口,並且認為能夠在今年實現這項目標」。

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德國就大力減少俄羅斯能源進口。像是在開戰之前,俄國石油佔德國進口總量35%,目前已降至25%;天然氣部分則從55%降至40%;無煙煤(hard coal)則從50%減去大半,僅剩下25%。

對於德國而言,停止俄羅斯天然氣進口,將是難度最高的關卡。德國第一季就有高達4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在逐步降低對俄能源依賴的情況下,德國期盼在夏天之前,將進口量減至24%,不過最快仍要到2024年夏天,才有可能完全停止進口。

 
德國能源高度依賴俄羅斯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蕭茲坦言這件事情並不容易,必須先建設管線、港口等相關基礎措施才可行。德國經濟研究所(The DIW economic institute)最新研究則指出,挪威、荷蘭可取代俄羅斯天然氣進口,若搭配嚴謹的節能措施,德國就能確保冬季時有足夠的天然氣供應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戰爭#天然氣#制裁#德國#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16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