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豚寶寶在戰火中誕生 取名「烏克蘭」、「勝利」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6:04

烏克蘭許多城市遭到俄軍砲擊,當地民眾在戰火中求生存,也不忘為國家效力,首都基輔一間紡織廠,將生產線全部換上綠色紗線,替烏克蘭軍隊製作制服,還有服裝工作室改做防彈背心;港口城市奧德薩一座海豚館,在戰爭期間誕生兩隻海豚寶寶,分別取名為「烏克蘭」和「勝利」,替祖國加油。
 
訓練師帶著海豚表演特技,搭配聲光音效,不論是頂球還是玩呼拉圈,都難不倒牠們。

 
 
海豚表演很精彩,但看台上的觀眾怎麼比海豚還要少,原來這個海豚館就在烏克蘭港口城市奧德薩,在俄羅斯入侵後一度關閉,最近才重新開張。
 
海豚訓練師:「先前大家害怕離開家門,我們沒辦法工作,不能表演,但最近我們再次開門營業,讓觀眾看表演,在這可怕的瘋狂時期來點正面情緒。」
 
奧德薩遭遇俄軍砲火襲擊,這間海豚館幸運躲過砲彈,還在戰爭期間誕生了兩隻海豚寶寶。
 
 
海豚訓練師:「牠們出生於3月9日和3月19日,都是母海豚,名字分別是『烏克蘭』和『勝利』。」
 
烏克蘭、勝利,這兩隻新生海豚鼓舞了當地民眾,目前已有超過400萬烏克蘭人流亡異鄉,還待在祖國的人沒有閒著,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國家。
 
縫紉機繡出精緻的烏克蘭國旗圖樣,這間紡織廠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女工們原本專門製造窗簾和桌布,現在將紗線全部換成墨綠色,改為烏克蘭部隊生產夾克、制服。
 
裁縫師:「2月24日之後,數百萬烏克蘭人的生活大大改變,所以我們不關心自己在縫什麼,我們只知道致力於我國的國防利益,我們每週工作六天,我們縫了什麼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軍的勝利。」
 
事實上在俄羅斯入侵初期,紡織廠業者一度很恐慌,擔心無法營運,發不出薪水,後來接獲軍方洽詢,請求幫忙做衣服,他們迅速設計模板、測試生產,現在平均一天可以產出一到兩千件。
 
紡織廠業者 切瑞潘尼克:「我們收到很多來自軍方的回饋,軍隊的人寄巧克力和糖果給我們,感覺很可愛,我們總是回覆,會在勝利之後,與他們一同品嚐巧克力。」
 
另外這間烏克蘭服裝工作室,在戰爭開打前,原本設計男女名牌服飾,現在也加入國家隊,將生產線全部改為防彈背心。
 
 
烏克蘭時裝設計師 維塔利:「我們從製造保暖內衣開始,但是…在第二天到第三天,開始需要防彈衣、防彈背心…因此微調了員工的工作內容,增加了處理重型織物的新機器,現階段我們已經生產和出貨約2500件防彈背心,產量每天都在增長,計劃下週末前再出貨約1500-2000件。」
 
位在烏克蘭第六大城扎波羅熱的這間鋼鐵廠,原本佔烏克蘭鋼鐵五分之一的產能,每年貢獻15%的外匯收入,現在冒著戰火風險,繼續運作,產能縮減到只剩下戰前的10到15%,就是為了確保員工安全。
 
當空襲警報響起,員工還有十分鐘的反應時間,到地下室避難,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多月,產量當然沒辦法維持過去水準,因此他們乾脆把工廠空地拿來做善事。
 
工廠員工將救援物資封箱打包,裡頭有食物、瓶裝水和衣服等等,整理好送給其他高風險地區的同胞,烏克蘭人展現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信念,愛國不分你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基輔#俄軍#入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05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