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慮「台海有事」 日防衛大臣擬增明年度國防軍預算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1:00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俄羅斯發動侵烏戰爭,「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擔憂也在國際受到注意,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就指出,國際社會應團結應對俄烏問題,為避免「台海有事」突生事態,在抑制中國大陸行動上很重要,因此岸信夫認為有必要增加日本2023年度的國防預算,暗示將「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也納入討論。
 
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昨(4)日上午接受共同社專訪,關於年度國防預算,他提到中國大陸、北韓和俄羅斯的軍事動向,強調「在日本周邊的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的情況下,防衛力的強化刻不容緩」。岸信夫同時舉出德國在俄烏衝突後提出增加國防預算的案例,主張日本也必須考慮。

 

俄烏戰爭凸顯台海威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就北韓的彈道導彈威脅,他表示「對於急速進步的技術,日本只是提高攔截能力,單方面承擔著成本」。考慮到對敵基地攻擊能力,岸信夫指出「有必要讓對方感到攻擊日本的代價很高,提升威懾力」。
 
對於中國增強軍備和頻繁活動,岸信夫明確指出「這是國際社會的強烈擔憂」。考慮到台灣突發事態,他表示國際社會有必要在支援烏克蘭和經濟制裁方面合作,表明憑藉實力改變現狀將付出高昂代價,在日本2023年度的國防預算方面,稱「希望確保徹底強化防衛力所必需的預算」,較2022年度預算大幅增額表明積極態度。
 
岸信夫認為有必要增加2023年度的國防預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岸信夫的胞兄、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在3日的演講主張,應在2023年度原始預算中確保超過2022年度的約6兆日圓(約台幣1兆4千億元)國防費,這可能成為夏季提交預算申請時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台海#中國#岸信夫#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75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