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忍俄國暴行!波蘭總理點名馬克宏:沒人會跟希特勒談判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3:41
戰爭爆發後,抗議人士將普欽比做希特勒。(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戰爭爆發後,抗議人士將普欽比做希特勒。(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俄羅斯軍隊雖撤離烏克蘭基輔,卻涉嫌在附近小鎮布查(Bucha)殺害數百位平民,引發國際社會撻伐,排俄情緒再度升高。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4日更譴責多次與俄國斡旋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怒批「沒有人會跟希特勒談判」。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認為不應與普欽談判。(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據《路透社》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波蘭立場始終十分鮮明,不僅多次要求國際社會嚴厲制裁俄羅斯、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接收百萬計的難民,同時也呼籲國際法庭應調查俄軍殺害平民的罪刑。

莫拉維茨奇4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馬克宏總統,你和普欽談過多少次,取得什麼成果?你有阻止任何已經發生的行動嗎?」,他又說「我們不應該和罪犯交涉,應該對抗他們…沒有人會跟希特勒談判,你會跟希特勒、史達林和波布(Pol Pot)談判嗎?」。

馬克宏2月初親赴莫斯科惠普欽。(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對此,法國總統辦公室回應,普欽必須了解西方國家的要求,以及無視這些要求的代價。一名法國官員試圖為馬克宏平反,表示「從一開始,總統就用盡各種能阻止普欽開戰的方法,包括大規模制裁、支援烏克蘭,甚至直接在通話中,對普欽提出要求」。
 

其實開戰前,馬克宏相當積極在俄烏雙方領導人之間扮演協調者,2月初還親自到莫斯科與基輔與他們會晤。尤其在普欽方面,他們自今年以來至少進行16次通話,多次表達反對戰爭的立場。法國總統府曾提到,普欽在通話中表現得相當偏執,甚至說謊,馬克宏也已鄭重告訴過他,入侵烏克蘭是個嚴重錯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戰爭#普欽#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56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