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方制裁反助凝聚 俄羅斯獨立機構:普欽民調創新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3:31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一個獨立機構今天公布民調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支持度創下多年未見新高,原因在於俄國民眾在面對日益強大的國際壓力下更加團結。

「紐約時報」報導,根據莫斯科獨立社會研究與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一份民調結果,83%俄羅斯民眾支持普欽出兵,高於1月的69%。民調也顯示,政府機構與執政黨支持度也有所提升。

 

這份民調涵蓋俄羅斯全國各地1600多人,誤差不超過3.4個百分點。俄國當局視列瓦達中心為「外國代理人」。

紐時認為,在俄羅斯的民調無法確實反映公眾輿論,許多人會給出他們認為社會可以接受的答案,但民調仍是衡量民眾情緒動態的有用工具。

列瓦達中心主任伏科夫(Denis Volkov)表示,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許多俄國人一開始感到「震驚和困惑」,如今則被俄羅斯遭各國圍剿、人民必須團結在領導人周圍的信念所取代。
 

一些受訪者表示,雖然他們一般多不支持普欽,但如今是展現團結的時候。

伏科夫說按這個脈絡,俄國民眾認為「舉世都在反俄,是普欽在捍衛我們,不然我們會被生吞活剝」與西方的對峙反讓俄國人更團結。

另一方面,俄國侵烏讓歐洲人感受戰爭發生在自家門口的衝擊,許多教師表示,他們正面對孩子們在課堂上提出有關衝突的難解問題。

歐洲各國政府承認烏克蘭戰爭為教師帶來挑戰,已為教師起草指導方針。

英國教育部表示,這種情況「引發一些學校和教師可能從未遇到過的問題」,建議教師「確立事實」、促進討論,並提供資源來打擊假消息。

法國當局則表示,教師應解釋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共同歷史,但必須闡明「烏克蘭作為一個主權國家有獨立選擇的權利」如學生不願意,教師則不能強加討論戰爭。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一所小學的教師阿梅德(Thor Alexander Almelid)說:「這是一場公然的帝國主義戰爭,這純粹是對與錯的問題。」
 

但義大利西西里島(Sicily)的小學老師利希亞迪(Jessica Scambiato Licciardi)在她班上說:「普欽這有點像是和鄰居打架,你的父母不會和鄰居槓上嗎?」

義大利北部城市波隆那(Bologna)一所高中的地理老師裴利丘塔(Sandro Pellicciotta)認為,學生分成兩派,有人認為普欽「既酷又強悍」,也有人認為他是「禽獸」,困難的是要如何在課堂上不帶偏見提供論述,「說實話,我很害怕自己胡說八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俄烏戰爭#烏克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93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