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里烏波爾爆發激烈巷戰 烏記者遭俄兵綁架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21:16

烏克蘭南部的港口城「馬里烏波爾」,持續爆發激烈巷戰,這座城市在俄軍加大力道轟襲後,宛如一座鬼城。俄羅斯軍隊現在不只綁架市長,連烏克蘭記者也不放過,一位女記者只因為幫烏克蘭傷兵,處理傷口,居然被俄軍帶到頓內次克,說要接受審判。

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大兵站在民宅門外舉槍狂射,標著白色Z字的俄軍坦克,馬路上連續砲轟,俄羅斯媒體週日播出畫面,馬里烏波爾持續爆發激烈巷戰,雙方還在搶奪這座城市的控制權。

馬里烏波爾另一處住宅區,這裡已經炸成焦黑的廢墟,空拍景象宛如一座鬼城。

馬里烏波爾難民母親vs.女兒:「我的丈夫被殺了,還沒埋葬,只能躺在路上,我們根本沒有辦法靠近,我們本來想拖走遺體,但是空襲強度太大了。」

 
除了窒息式狂轟猛炸,現在還傳出,俄軍綁架烏克蘭記者,畫面中這位名叫「伊蓮娜」的獨立記者上個月26日,被俄羅斯士兵找上門。

失蹤記者妹妹:「她當時很害怕俄軍跟她說,我們知道妳的一切,基於妳的所作所為,根本就該馬上被槍決。」

隔天伊蓮娜就消失不見,家人完全聯絡不上,俄羅斯官兵竟然說,她因為幫一位烏克蘭士兵處理傷口,被帶到頓內次克接受審判。

國際紅十字會首席法律顧問:「日內瓦第一公約第18號條款,明定不允許任何人,因為治療傷兵而受到暴力對待或定罪。」

人道危機天天惡化,普欽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收手停戰?流亡海外的前俄羅斯寡頭說,要逼普欽談判,西方國家必須硬起來。

前俄羅斯寡頭霍多科夫斯基:「在普欽的世界裡力量最重要,如果不向他展現力量,如果普欽感覺你很軟弱,就像他看(法國總統)馬克洪一樣,他只會利用你而已。」

只是,光歐盟內部就不夠團結,匈牙利親俄總理奧班,國會大選連任成功,身為普欽好朋友的他,在勝選演說上,還嗆澤倫斯基是他的敵對對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記者#烏克蘭#馬里烏波爾#普欽#國際紅十字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79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