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槍擊案釀6死12傷 拜登籲立法管控「幽靈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7:54
美國沙加緬度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沙加緬度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今天凌晨發生槍擊案,造成6死12傷。警方表示有「多名」槍手涉案,但犯嫌仍然在逃。

槍擊案發生地點距離加州議會大廈只有幾個街區,當時酒吧開始關門休息,夜飲作樂的酒客陸續移動到街上。沙加緬度警察局局長萊斯特(Kathy Lester)未提供任何犯嫌相關資訊和犯案動機。

 

萊斯特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得知槍案前曾發生大型鬥毆事件,並確認有多人開槍。」她提到死者為3男3女,但未公布被害人身分。

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國再一次為槍枝暴力傷害的社區哀悼,他呼籲國會通過法令加強管控槍枝。

拜登在聲明中呼籲國會立法「禁止幽靈槍(ghost gun),要求所有槍枝出售前都須作背景調查,禁止突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以及取消槍枝製造商的免責規定」。
 

幽靈槍又被稱為「80%槍枝」(80-percent gun),它們以零件形式出售,用戶需自行完成最後組裝。幽靈槍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序號,且其在零售過程中的商品類別並不屬於槍枝,因此在加州等多個州,不需許可證或背景調查即可購買這類套件。

萊斯特表示,今晨2時左右發生的這起槍擊案距離金州第一中心(Golden One Center)不遠,那裡是美國職籃NBA沙加緬度國王的主場,也會舉辦演唱會。

警方另透過聲明宣布,現場發現至少一把槍,並找到12名傷勢嚴重程度不一的受害者。

同一夜德州達拉斯(Dallas)也發生槍擊案,警方表示,一名持槍人士朝演唱會群眾開槍,造成1死11傷,事件還在調查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加州#沙加緬度#美國#槍擊案#死傷#鬥毆#槍枝暴力#幽靈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542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