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去軟禁陰霾!孟晚舟返陸半年  升任華為輪值董事長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2:50
孟晚舟返陸半年升任華為輪值董事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孟晚舟返陸半年升任華為輪值董事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為公主、財務長孟晚舟,去年9月結束加拿大軟禁生活返回中國大陸,沉寂大半年,3月底終於現身華為年報記者會,宣布公司年度淨利大幅增長75.9%,華為1日更在官網宣布,孟晚舟正式升任輪值董事長。

綜合陸媒報導,華為1日公告完成監事會換屆選舉,產生監事會主席、監事,以及候補監事。本次換屆最大變化是,原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郭平退出董事會,改任監事會主席。副董事長、財務長孟晚舟補位,兼任輪值董事長。

 

孟晚舟擔任輪值董事長。(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華為輪值董事長在當值期間是公司最高領袖,此次更是華為有史以來,首次更換輪值董事長名單。華為2011年開始實施輪值CEO制度,2018年改為輪值董事長制。此次改換前,輪值董事長一直都由郭平、徐直軍、胡厚崑三位副董事長輪流擔任,輪值期每人半年。
 
孟晚舟在加拿大居家監禁期間須佩戴電子腳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2018年12月底在加拿大被捕,因美國指控她隱瞞子公司與伊朗業務往來,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規定。此後於溫哥華展開居家監禁,直到去年9月底才終於獲釋返回中國大陸,結束長達3年的「軟禁」生活。
 

孟晚舟返國時被中國大陸民眾視為「抗美英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歷劫歸來的孟晚舟被中國大陸民眾視為「抗美英雄」,她結束隔離隨即返回工作崗位,當時更有大批員工夾道歡迎,她的回歸也讓華為「接班人」話題再次掀起討論。任正非過去曾說,孟晚舟缺乏技術背景並非合適人選,如今她升任輪值董事長,公司動向有待觀察。

華為發言人表示,公司致力優化和完善內部治理架構,以使公司基業長青,此次監事會換屆是公司治理按章程推進的工作。監事會是公司最高監督機構,代表股東行使監督權。監事會的定位是對公司的生存發展和命運負責,基本職權包括領袖管理、業務審視和戰略前瞻,成員由持股員工代表會選舉產生並經股東會表決通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美國#制裁#大陸#中國#隔離#工作#孟晚舟#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929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