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檢疫多人共用一棉花棒!辯稱演練 網氣炸「當大家傻子」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2:12
影片拍到同一根棉花棒連換都沒換。(圖/翻攝自微博)
影片拍到同一根棉花棒連換都沒換。(圖/翻攝自微博)

近日中國大陸吉林白城的一段核酸檢測影片引發熱議,有民眾拍到防疫人員在給民眾插喉嚨時,竟多人共用一支棉花棒,砲轟「這是核酸檢測還是傳播病毒?」。現在白城市衛健委工作人員竟還辯稱,是在「演練」核酸檢測的排隊安排,並非真正採樣,網友痛批「當大家傻子」。
 
綜合陸媒報導,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在吉林的核酸檢測站民眾排隊等待篩檢,一人脫下口罩後用棉花棒完成口腔取樣,後方另一名穿紅色外套的人再上前,但過程中防疫人員並未更換棉花棒,竟是又用上一個人沾過口腔的棉花棒桶進下一人嘴裡,同一根棉花棒反覆使用,非常沒有衛生。

 
 

 

 

 
中國大陸網友指出,檢測棉花棒的確捅進很多人嘴裏,難怪吉林省每日新增病例都維持1000多例。還有人批評,就算要節省資源也不應該在防疫上節省,質疑上述做法可能顯示吉林省的檢測資源已經陷入短缺。不過也有網友推測,應該不是節省成本,是大量臨時聘用的人員,醫學素質沒達標,沒有醫學常識,培訓也不夠。
 
此外還有人留言調侃,「這是新型治療方法,採集上一個人陳年唾液,為下一個人潤潤喉,再集合兩者的唾液精華,給第三個人加加餐」、「這是核酸檢測還是傳播病毒?」、「吉林的同學們,你們還好嗎?」。

網友紛紛砲轟吉林官方的「演練」說法。(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白城市衛健委工作人員在3月31日出來闢謠, 稱「當時是在演習,主要走核酸檢測的排隊程序,不是實際檢測」。不過網友根本不買帳,指出新冠疫情都兩年多了,各地一直在做核酸檢測,還需要演練嗎,「真是把人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啊」、「就算是演練,也不能一個棉籤好幾個人用吧」、「真是把人民群眾當傻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棉花棒#檢疫#口腔#吉林#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97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