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教科書提慰安婦卻刪「日軍」字眼 韓批歪曲歷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5:28
日本通過高中生教科書更改部分敏感用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通過高中生教科書更改部分敏感用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文部科學省在29日正式通過,239種高中教科書中的歷史、政治、經濟、地理等部分內容,有提到日本在韓殖民時強徵韓籍勞工的事實時,把「強徵」改為「動員」或「徵用」,講到慰安婦時把「日軍」等字眼刪掉,另有教科書記載「竹島」(韓稱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這種避重就輕的方式讓韓方大為不滿,批評其是「歪曲歷史」。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政府在1993年「河野談話」時反省日本於二戰中侵略他國的事實,承認日軍強徵韓國婦女充當慰安婦,並參與了慰安所設置和管理,當時日本對此表示謝罪,承諾會透過歷史教育提醒世人這段歷史,然而現在日本卻決定更動教科書部分「用字」,此舉大大引發南韓的不滿。

 

課本提到慰安婦時把「日軍」字眼刪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日本審定通過的7種教科書中有關「日本史」單元內,現在唯有「實教出版」明確表述「日軍慰安婦」一詞,不過現在文科省將「日軍」給拿掉,只留下「慰安婦」;強制動員被害者方面把「強徵」改為「動員」或「徵用」。據悉這個更動決定是日本右派所主張,於去年4月閣員議會時拍板,認為使用「強徵」一詞不洽當。
 
韓國因此痛批,自安倍政權以後日本政府持續辯稱,日軍動員慰安婦時不存在脅迫,最終再將日本軍隊和從軍的概念從教科書中刪除,否定軍隊介入。
 
南韓強烈抗議日本政府歪曲歷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教育部29日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強烈抗議日本政府審定通過歪曲殖民統治時期強徵韓籍勞工事實的高中教科書一事,並稱總統文在寅三一節呼籲日方正視歷史,但不到一個月日方就審定通過了歪曲歷史的教科書,韓方對此表示遺憾。
 
 
聲明也同時強調,獨島(日稱竹島)是從歷史上、地理上、國際法上都明確屬於南韓固有領土,韓方敦促日方立即糾正主張獨島主權、審定通過淡化並掩蓋過去戰爭罪行教科書的錯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教科書#慰安婦#日軍#竹島#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72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