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航空難!7記者稿子只有這「兩字」 遭官媒打臉下架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10:05
東航空難進入第5天,搜救任務仍在持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航空難進入第5天,搜救任務仍在持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方航空MU5735空難進入第6天,搜救任務仍在持續,中國民航局旗下的《中國民航報》卻在昨(25)日上午發布找到「第二個黑盒子」的新聞,由7名記者聯合報導,但內文卻只寫了「真的」兩字。下午該報馬上出來道歉稱是「工作失誤」,然而民運人士王丹懷疑,這是記者在對飛機失事的真相作反抗,網友則認為又是媒體在搶流量,兩邊意見引發討論。
 
昨日7名《中國民航報》記者聯合報導東方航空空難最新進度,在新聞下了個斗大標題,寫著「第二個黑匣子已找到!」,點進去內文卻只有「真的!」兩個字,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且該篇報導除了記者7人外,還有包括編輯、校對、審核等掛名,一共動員了10人來報導一篇只有兩個字的內容。

 

《中國民航報》一篇兩個字的新聞卻由10人共同完成。(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


這篇報導一出後多間媒體隨即引述,不過馬上遭中國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媒體打臉,稱這是「假新聞」。《中國民航報》也隨即在下午2點多鄭重道歉,稱「由於我們的工作失誤,核實相關事實不嚴謹,今天上午錯誤地發出了關於找到第二個黑匣子的失實消息,特向讀者鄭重道歉!」。

《中國民航報》下午馬上發布道歉文。(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民運人士王丹並不買帳,昨晚在臉書發文「當很多人說十四億中國人全都是不敢反抗的奴隸的時候,這七名記者展現了良知和勇氣」、「在壓力下,報社否認。但記者群的『真的』兩字擺在那裡,你是相信記者還是相信中國政府?」王丹此舉無疑是質疑航空公司和政府想掩蓋真相。

究竟第二個黑盒子找到沒成為網友爭論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這個事件在微博卻有不同看法,許多網友表示「為了搶流量、搶眼球」、「希望所有媒體都有做錯事道歉的勇氣」、「獨家首報的流量固然重要,核實消息內容詳細報導實際情況,才是讀者們所樂見的」。而究竟第二個黑盒子找到沒,隨著《中國民航報》事件發酵,也成為網友議論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航空難#中國#記者#中國民航報#黑盒子#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328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