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組31萬人IT大軍 要把俄羅斯打回石器時代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09:45
烏克蘭組建31萬人的IT大軍,要將俄羅斯打回石器時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烏克蘭組建31萬人的IT大軍,要將俄羅斯打回石器時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除了砲彈外資訊戰也成了攻防重點,全球最大駭客集團匿名者(Anonymous)更以洩露資訊或癱瘓運作來反擊,「制裁」這些俄羅斯組織,而一支臨時拼湊,由部分烏克蘭工程師組成的「IT大軍」也不甘示弱回擊,目標是要讓「俄羅斯回到石器時代」。
 
《鳳凰網科技》報導,從這次俄烏戰爭可以發現,駭客攻擊不再是一個人發動,而是轉變為「集團式」、「全民化」,俄烏雙方不斷發動祕密入侵,現在許多烏克蘭工程師一邊做著他們的日常工作,一邊與俄羅斯打網路戰。

 

不僅場上砲火,暗地裡俄烏雙方資訊戰也打得如火如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逾31.1萬人加入社交平台Telegram上一個名為「烏克蘭IT大軍」的組織,他們共享攻擊目標俄羅斯,自戰爭開打以來,「烏克蘭IT大軍」協助多次網路攻擊,包括攻擊俄羅斯政府網站、銀行和外匯交易所。
 
參與IT大軍的戴夫(Dave)就透露,「我正在幫助IT大軍進行DDoS攻擊」,所謂DDoS指的是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用巨大流量來破壞網站的正常流量。戴夫自己在谷哥雲端平台租了一些服務器,,並自己編寫了一個機器人程序,每當Telegram上有共享目標清單時,他就會把它們黏貼到機器人中,它就會針對目標進行攻擊。由於攻擊是由數千人同時執行,戴夫也表示成功率很難說,但聯合行動肯定是成功的。
 
 
而另一名開發者安東(Anton)則聲稱,自己參與了對俄羅斯石油能源巨頭公司的DDoS攻擊,以及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和政府的其他攻擊,他指出「很多人參與攻擊,所以讓一款服務崩潰不需要耗費很長時間」。
 
烏克蘭採取共享目標的網攻聯合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家網路安全公司CEO兼聯合創始人尼基塔(Nikita)也表示,他和他的駭客集團在網上公布了俄羅斯約11萬張的信用卡詳細資訊,想藉此對俄國經濟造成傷害,他說「我們想讓他們回到石器時代,我們很擅長這個」。
 
網路戰是一種雙向戰爭,據研究公司Check Point Research提供的數據,俄國發動戰爭的前三天,針對烏克蘭政府和軍方的網路攻擊增加196%,近四週來,烏克蘭也持續受到大量針對政府和軍隊的網路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IT#俄羅斯#駭客#石器時代#網路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