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疫轉捩點!新加坡放寬防疫措施 已接種者入境免隔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6:18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宣布鬆綁一系列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宣布鬆綁一系列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24)日宣布,新加坡將從4月開始,開放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除此之外,新加坡最快也將從下週起,鬆綁一系列防疫規範,包含解除室外佩戴口罩的強制令,以及放寬集會限制人數,正式邁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
 

新加坡29日起,戶外可免戴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星媒《聯合早報》報導,李顯龍在演說中表示,「我們與新冠病毒的戰鬥已經來到一個重要轉捩點。」有鑑於新加坡絕大多數的人口都已經完成疫苗接種,幾乎所有符合條件者也已施打第三劑疫苗。Omicron疫情已受到控制且高峰期已過,很多曾感染新冠病毒的民眾也已康復,該國的群體免疫力上升。因此將朝著「與新冠病毒共存」的方向,邁出決定性的一步。
 
 
據悉,新加坡此波鬆綁將大幅簡化入境旅客的篩檢和隔離程序。完整接種者不需事先申請入境許可,除了需要提供出發前2天內的陰性證明外,完整接種的旅客入境後不須強制隔離,抵達後也不再需要篩檢。
 
新加坡自4月起,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李顯龍也宣布自29日起調整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允許75%居家辦公的員工返回工作場所上班。超過1000人出席的大型活動,人數限制放寬至場地容量的75%。民眾私人聚會限員數則從當前的5人放寬到10人,取消晚上10點30分後,不可販售酒類等禁令。
 
另外,李顯龍表示,由於病毒在戶外傳播的風險明顯較低,民眾在戶外可選擇不戴口罩,但室內仍須強制戴口罩。社交安全距離規定維持不變,以確保把傳播風險降至最低。
 
對於短期內是否有可能進一步鬆綁,李顯龍說,「我國將在邁出這重大一步後,等待一段時間,讓疫情穩定下來。」表示若情況發展良好,將再次放寬限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Omicron#疫苗#防疫#隔離#新加坡#病毒#免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87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