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過二戰納粹屠殺待過四集中營 96歲烏克蘭老翁遭俄軍炸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4:09
二戰納粹集中營倖存者羅曼琴科,18日在俄軍的轟炸下不幸身亡。(圖/翻攝自Stift. Gedenkstätten Buchenwald und Mittelbau-Dora 推特 @Buchenwal
二戰納粹集中營倖存者羅曼琴科,18日在俄軍的轟炸下不幸身亡。(圖/翻攝自Stift. Gedenkstätten Buchenwald und Mittelbau-Dora 推特 @Buchenwal

俄烏戰事已延續27天,俄軍如今仍持續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進行轟炸。二戰紀念組織「布亨瓦德集中營紀念機構」(Buchenwald Memorial Institute)日前宣布,曾幸運逃離納粹大屠殺魔爪的96歲人權鬥士羅曼琴科(Boris Romanchenko)在上週五(18)慘遭俄軍轟炸身亡。

布亨瓦德集中營紀念機構在推特上公開羅曼琴科身亡的消息。(圖/翻攝自Stift. Gedenkstätten Buchenwald und Mittelbau-Dora 推特 @Buchenwald_Dora)
 

 
「布亨瓦德集中營紀念機構」21日於推特上發出聲明表示,根據羅曼琴科孫女的說法,羅曼琴科近年來都住在哈爾科夫的一棟公寓大樓中,但是該棟大樓上週五在俄軍發動的一系列砲擊中被擊中引發大火,導致羅曼琴科不幸身亡。
 
該機構指出,現年96歲的羅曼琴科畢生致力紀錄納粹罪行、幫助納粹受害者,並曾任布布亨瓦德-朵拉國際委員會(Buchenwald-Dora International Committee)副主席。
 
澤倫斯基在演說中也提及羅曼琴科身亡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紀錄,羅曼琴科在二戰期間曾被關押在布亨瓦德、佩內明德(Peenemünde)、朵拉(Dora)、卑爾根-貝爾森(Bergen-Belsen)4個集中營強迫勞動,但最後幸運生還,沒想到在人生的尾聲竟然仍命喪無情砲火之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2日透過演說中證實此事,表示一名從二戰納粹集中營倖存的男子,「卻死在俄軍的子彈之下」。烏克蘭國防部也在推特上譴責俄羅斯,並稱「普欽設法完成了希特勒無法做到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烏俄#澤倫斯基#俄軍#轟炸#二戰 納粹 集中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20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