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竟會讓日本百圓商店倒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3:05
日專家認為對俄制裁會影響全國經濟,百圓商店將全數倒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專家認為對俄制裁會影響全國經濟,百圓商店將全數倒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全球各國紛紛祭出各種嚴厲制裁。然而,有日本學者指出,這些制裁手法可能會波及全球經濟,引發嚴重通貨膨脹,百圓商店甚至可能全部倒光光。
 
根據日本週刊《FRIDAY》報導,各國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已經開始發酵,近日有6500名俄籍遊客基於不能使用信用卡、盧布暴跌和部分銀行被逐出SWIFT等原因,受困在泰國各大度假區,無從返國。東南亞和非洲等,在全球化下經濟急速成長的新興市場國家,因為經濟基盤脆弱,容易受到通貨膨脹影響,讓投資客感到擔憂,紛紛停止投資,有些國家的基礎建設開發被迫停止,企業經營也受到影響。

 
 
受到各國對俄制裁影響,約6500名俄籍遊客受困泰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剛進行政權交接的韓國也面臨危機。8日,受到俄羅斯入侵和石油漲價的影響,韓圓匯率暴跌。國際投資分析師大原浩表示,韓國經濟極端仰賴出口,貿易是他們的主要收益來源。韓國主要從日本進口機器零件和精密化學原料,製作汽車和半導體等產品出口,容易受到物價飆漲的影響。

日本的螃蟹和鮭魚等海鮮已經開始漲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經濟也受到影響,根據農林水產省提供的數據,日本去(2021)年從俄羅斯進口海鮮的總額高達1381億圓(約為新台幣327億元),受到制裁影響,目前市面上的螃蟹和鮭魚都開始漲價。

此外,全球3成的小麥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戰火蔓延下,麵包和麵類恐成為高級食材。再加上通貨膨脹加劇,零售商的經營將面臨陷入危機。靠大批進貨來壓低成本的百圓商店恐會全軍覆沒。大原預測這樣的狀況可能會持續2至3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百圓商店#制裁#俄羅斯#烏克蘭#麵包#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7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