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火見真情! 波蘭人無償收留烏克蘭母女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9:58

俄烏戰爭已經持續快一個月,TVBS採訪團隊在盧布林走訪了一個波蘭家庭,兩星期前收留了一對烏克蘭母女,不只無償提供食宿,也協助烏克蘭14歲女孩在波蘭念書。

圖/TVBS

 
準備好熱茶甜點,三人坐在沙發上,就像一家人一樣,但這一家之主和一旁的母女其實幾天前根本素昧平生。

波蘭善心人士Magta:「我沒有想太多就決定,在我的家人同意之下,我們可以收留孤兒或帶著小孩的母親,希望藉此幫忙,我想像換作是我和自己的兒子碰到同樣的困境,我可以做什麼,我就會幫忙,不是嗎。」

或許就是因為同為人母,更能設身處地體會,波蘭人茅利塔兩周前收留了從戰火中逃離家鄉的烏克蘭母女。

 
烏克蘭難民Lena:「我們當時在烏克蘭的家的時候,有失眠的問題,因為戰爭的警報一直響,所以我們不管白天,或是晚上都要躲起來。」

圖/TVBS

想起砲火炸向自己家鄉,烏克蘭人莉納除了害怕更是不捨,自己14歲的女兒被迫中斷求學,顛沛流離到異鄉,還好碰到好心人,不只收留更幫忙安排學校。

波蘭善心人士Magta:「我幫助Lena找尋工作,因為日子總要過下去,得在波蘭盧布林重新再來一次,我幫她找在獸醫院的工作,我希望讓她的女兒Zelta,跟我兒子就讀同一間學校。」

語言不完全通但相近,但比手畫腳,要溝通不是問題,而茅利塔好人做到底,也打算幫莉納找工作。

圖/TVBS

烏克蘭難民Lena:「會,我會擔心(工作),因為我不會波蘭文,但不管怎樣我希望會找到工作,畢竟一直擔心也沒有幫助,我也相信Magta會100%盡全力幫忙。」

烏克蘭和波蘭國土相連,在戰爭下,彼此人民的心也緊緊相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盧布林#波蘭#收留#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82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