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垮臺只是時間問題?日媒:普欽的「三個靠山」可能離他而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5:15
日媒分析普欽的三靠山出現動搖徵兆的異常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分析普欽的三靠山出現動搖徵兆的異常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邁入第25天,根據日媒《現代BUSINESS》報導,普欽本來打算在短時間內擊垮澤倫斯基政權,豎立傀儡政權,讓烏克蘭接受俄羅斯提出的要求,這項計畫卻沒有成功。戰事拉長,國際社會紛紛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俄羅斯飽受孤立,普欽甚至被稱為「現代希特勒」。就連俄羅斯國內支持普欽的三個靠山,也漸漸開始出現動搖的徵兆。

不再忠誠的「強力部門」

 
 
俄羅斯退休高級將領伊瓦紹夫公開反對普欽攻打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力部門」(Siloviki)主要是由軍人、間諜和警察構成的政治利益團體。普欽過去曾任前蘇聯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KGB)探員,後來也擔任過聯邦安全局局長,情報機構自然和他關係密切,軍警也對他唯命是從。然而,在俄烏尚未開戰的1月31日,全俄羅斯將校協會卻公開要求普欽不要入侵烏克蘭,立刻辭職下台。擔任該協會會長的退休高級將領伊瓦紹夫(Leonid Ivashov)在一封公開信中指出,入侵烏克蘭將導致俄羅斯遭國際社會孤立,面臨嚴格制裁,獨立國家地位遭剝奪,反對普欽開戰。
 
不只是軍方,近日也傳出普欽軟禁聯邦安全局幹部的消息。據說普欽聽到聯邦安全局第五處提供的錯誤情報後,以為能輕易打倒澤倫斯基政權,才決定入侵烏克蘭。報導也指出,幹部會謊報消息,是因為害怕惹怒普欽。普欽駭人的形象,使他無法聽到部屬提供的「真實情報」,這一點恐成為普欽政權的致命傷。

寡頭的反對聲浪
 
 
俄首富波塔寧警告普欽別收外企資產,否則將使俄羅斯國內倒退10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包括俄羅斯流亡大亨別列佐夫斯基在內,過去曾有三名企業家挑戰普欽的權威,下場相當悽慘,導致後來的寡頭也對普欽百依百順。但普欽與部分寡頭的關係近日似乎也出現裂痕。俄烏開戰後,歐美國家的制裁導致這些超級富豪的銀行帳戶、豪宅和私人飛機等遭到扣押。導致普欽就任總統後,才效忠於他的寡頭公然發表反對普欽的言論。

俄羅斯富豪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和歐柏嘉(Oleg Deripaska)等人就公開反對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就連俄首富波塔寧(Vladimir Potanin)也跳出來警告普欽別收外企資產,否則將使俄羅斯國內倒退100年。這些富豪本來視普欽為「保護自身財產的存在」,現在普欽卻變成害他們「資產遭到沒收的麻煩人物」。站在他們的立場,就算他們打算打倒普欽政權也不足為奇。

媒體內部開始崩解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編輯在新聞播放時,舉起反戰標語。(圖/翻攝自@JuliaDavisNews)

2000年時期,普欽徹底掌控電視媒體後,電視上再也聽不到任何對普欽的批評,俄羅斯政府可以恣意洗腦人民。然而,14日,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有編輯持著「反戰標語」出現在電視上。她在YouTube影片中表示「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是犯罪,俄羅斯是侵略國,普欽必須擔起責任」。許多媒體人似乎也抱持相同想法。俄烏開戰後,包括主播和記者在內,許多俄羅斯的媒體工作者似乎難耐良心的苛責,紛紛辭職走人,

如果俄羅斯贏得這場戰爭,普欽政權將暫時得以維持下去,但來自全球的「地獄制裁」一日不解除,俄羅斯的經濟只會日益沉淪,後果可想而知。反而言之,若俄羅斯吃敗戰,普欽垮台的日子恐怕將提早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普欽#靠山#垮台#造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67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