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名大陸! 烏總統府顧問籲共譴責俄羅斯

攝影 葉豐瑋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4:45

烏俄停戰協議看似遙遙無期,現在身兼烏克蘭談判代表的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就轉向大陸喊話,希望大陸加入譴責俄羅斯行列,並要大陸好好想想,歐美市場、俄羅斯市場,哪一個比較重要。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歷經多次談判烏俄兩國還是沒能達成停戰協議,身兼烏克蘭談判代表的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如今轉向大陸喊話。

推特貼文前頭貼了一個大陸國旗,內文指出中國如果做出正確決定,譴責俄羅斯的野蠻行徑,這是一個平起平坐的好機會,但同時也要向北京表示,1.6兆美元和1500億美元差距有多少,這當中的1500億美元指的是大陸對俄羅斯出口總額,1.6兆美元則是大陸對歐美出口總額,等於要大陸好好選邊站。

白宮發言人薩琪:「中國必須自己決定他們想要站在哪裡,以及他們希望歷史如何看待他們和行為,這是習主席和中國人民要做出的決定。」

 
勸說俄羅斯未果,西方國家轉往大陸,然而這樣的「二級制裁」,也讓北京大嘆不公平。

華府智庫研究員YunSun:「中國向美國表達立場認為,美國採取二級制裁,對中國是不公平的。」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衝突發生以來,中方一直以實際行動,致力於勸合、促談,中方的公正立場,和建設性的努力有目共睹。」

不過對於中方這番言論,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直接在臉書開嗆,認為大陸不配當一個偉大國家,烏俄熱戰之際烏中論戰也點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俄#停戰協議#譴責#中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95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