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隔4個月又會談 央視:中美元首再度直接對話「不尋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0:24
拜登與習近平18日晚間舉辦視訊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與習近平18日晚間舉辦視訊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於18日晚間9點舉辦視訊會談,內容聚焦俄羅斯及烏克蘭當前局勢。不過根據中國大陸官媒說法,美中雙邊在此次會談前便已經商定不開放媒體入場。會談期間,《央視》資深注播康輝於會台場外進行連線,並指出「無論以何種方式,中美兩國元首的又一次直接對話是極不尋常。」

大陸資深記者康輝於會場外進行直播。(圖/翻攝自《央視》)
 

 
根據《央視》報導,習近平與拜登在視訊通話中,針對中美關係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會談從9點多開始到10點52分結束,過程不到2個小時。
 
更多新聞:拜習通話登場!美搶先亮底牌:陸若援助俄將付出代價

《央視》報導稱,美中雙邊在會談前便協議不開放媒體進入,因此由《央視》資深主播康輝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外進行直播連線。康輝指出,昨晚的會談繼去年11月16號中美兩國元首舉行視訊會談之後,間隔4個月的另一場視訊對話。他表示,「無論以何種方式,中美兩國元首的又一次直接對話是極不尋常。」

 
拜登與習近平去年11月中旬曾舉辦視訊會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前,拜登與習近平在去年11月中旬的視訊會談長達3個半小時,內容提及雙方爭議衝突點、承諾加強合作,不過實際上並沒有取得太顯著的突破。18日晚間的會談內容中,拜登警告北京當局若向俄羅斯提供援助的影響與後果,強調支持以外交方式解決危機。另外,他也也向習近平重申「對台政策不變」,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立場。
 
更多新聞:拜習通話/拜登強調對台政策不變 總統府:籲中制止俄侵略

習近平則表示,自從雙邊領導人上一次會談以來,世界「既不太平也不安寧」,呼籲中美合作承擔大國責任。除此之外,習近平也坦言,中美過去和現在都有分歧,將來還會有分歧。關鍵是管控好分歧。強調建立一個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對雙方才是有利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習近平#拜登#美國#烏俄#大陸#衝突#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027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