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戰爭做準備!烏西利維夫開急救課 工程師也來學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22:06

本來還算相對平靜的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這幾天也開始遭到猛烈砲擊,面對俄軍進逼,當地居民開始學習急救課程。從工程師、老師到舞者,都來跟專業的醫生學習怎麼救人,甚至還有皮膚科醫師也打算上前線,加緊磨練專業技能。

圖/翻攝自Youtube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有人躺在地上當傷患,其他人在旁邊簡單治療,這樣的急救課程,對烏克蘭老百姓來說,卻是隨時可能面對的殘酷現實。

土木工程師:「我很害怕,因為我們還沒準備好,我不是職業軍人,但我知道最好是有備而來,以正確的技能迎接敵人。」

由這名美國退伍軍人跟國際組織合作,來到烏克蘭的利維夫,帶領當地民眾學習急救技能。

 
CNN新聞報導:「Lim正在教授人們在戰場上的生存技能,比如怎麼使用止血帶,或者如何讓受傷的人保持呼吸,憑著23年的陸軍外科醫師經驗,他也訓練醫生為應對平時,平民罕見的傷口類型做好準備。」

在體育館的急救課程,吸引工程師、老師、舞者都來參加,就連高中生也沒缺席。

高中生:「我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戰火肆虐下,甚至有皮膚科醫師也積極受訓,打算加入前線。

皮膚科醫師:「在正常生活裡,皮膚科醫師不提供急救,不止血不做止血帶跟穿刺,我打算去前線,我的好朋友現在在打仗,我也想去那裡。」

遠在美國麻州的外科醫師,因為自己也是烏克蘭人,特地將止血教學影片放上網路,只要運用身邊有的衣物布料,就能加壓止血,如果是手臂腿部,可以用止血帶輔助。

雖然遠在他國,但希望透過網路教學影片能救一命是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戰爭#準備#烏西利維夫#急救課#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60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