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釀全球股市震盪 美重量級基金經理人曝投資指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9:14
俄烏緊張情勢牽動全球股市神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緊張情勢牽動全球股市神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事影響全球金融市場,美國重量級得獎基金經理人、法盛漢瑞斯投資長大衛.赫羅(David Herro)17日接受《TVBS新聞網》越洋線上訪問時,除了大方分享他對當前地緣政治影響市場的看法,也建議投資人在當前利息升高的情況下,可投資對利息敏感的價值股類商品。同時他也指出,儘管當前面臨通貨膨脹,但經濟狀況並非停滯不前,數據上還是有健康的成長。

大衛.赫羅在訪談中分享對地緣政治情勢影響市場的看法。(圖/TVBS)
 

 
赫羅在訪談中表示,身為「由下而上」(Bottom-Up)選股的投資人,他所關注的是企業的基本面與企業價值。當前總體經濟的情形,還有地緣政治環境中的事件,實際上為長期投資者提供了好機會。儘管經濟事件導致股價出現波動,但並未以相同的程度影響企業的潛在價值。
 
赫羅表示,當前的烏克蘭戰爭局勢、通貨膨脹和升息,都會導致價格波動,也因此讓投資者能夠利用市場的短期性來提供更好的長期機會。
 
此外,對於經濟市場是否已經陷入「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時期,他則表示不認同。赫羅指出,停滯性通膨一詞中包含「停滯」,但當前的經濟狀況並非停滯不前。赫羅說,「事實上,儘管最近新聞頭條都是戰爭等消息,但我們經濟方面還是有健康、良好的成長數據。」
 
赫羅坦言當前確實處於通貨膨脹,但並非陷入「停滯性通膨」。(圖/TVBS)
但是他也坦言現在確實正處在通貨膨脹中,並點出導致通膨的主要原因正是,過度的「財政刺激」以及「貨幣刺激」。因此各國央行紛紛祭出升息,也是控制通膨的必要措施。
 
 
赫羅建議,在當前升息的條件下,投資人可以投資金融類股,因為銀行和保險公司過去都受到低利率的傷害,現在則可以從高利率中受益。因此,投資人若想保護自己免受通膨的影響,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投資對利息敏感的商品,例如歐洲銀行股票、美國銀行股票等。

對於未來3到5年期間,投資人可以特別注意哪一部分的金融商品?赫羅則建議,有鑑於當前正在進入升高利率時期,現在應該買進在高利率時期會獲利的公司,如工業類股、或此前提到的金融公司等價值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大衛.赫羅#David Herro#美國#央行#聯準會#升息#股票#價值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39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