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民稱「比上次還要晃!」 氣象廳:震源地和311相同


發佈時間:2022/03/17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22:54

日本東北,發生規模7.4強震,這次天搖地晃,再度勾起日本民眾,對311強震的驚恐回憶,甚至還有人說,這次搖的比311那次,還要厲害。日本氣象廳分析指出,這次地震和311的震源地有關,但沒有直接說是「餘震」。主要是日本官方,擔心民眾輕忽餘震威力,因此氣象廳,現在已經不再使用「311餘震」的字眼。

圖/翻攝自Twitter @MercStoria_3696

 
從新宿車站南口前,到澀谷的大十字路口,再到赤坂的TBS電視台辦公室,16日深夜11點36分,東日本民眾,再度共享恐怖經驗。

先是左右搖、然後變成上下晃,這場地震持續了超過30秒。

TUF福島電視台記者:「發出地鳴般,強烈的地震,連要站著都很勉強,可以感覺到強烈的搖晃,連電腦都搖得很厲害。」

 
離震央最近的TUF福島電視台記者,在辦公室體驗可怕的瞬間,當他走出電視台外,福島車站的地磚已經被晃到蹺起來好幾片,月台的告示板也在搖晃中,歪了一邊。就連向來以安全聞名的日本新幹線列車,也沒逃過這場地震的威脅。

JR東日本職員:「新幹線的話,因為是高速行駛,所以駕駛是無法目視確認信號的,我們是向駕駛發出被稱為『車內信號』的速度提醒。」


即使有高科技輔助,從東京前往仙台的東北新幹線「山彦」列車,17節車廂中,有16節發生脫軌,其中更有14節車廂的車輪,已經完全脫離鐵軌線路。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東北新幹線從白石藏王車站到福島車站之間,發生列車脫軌意外,不過沒有人受傷,車上所有乘客都已被救出。」

從JR東日本提供的現場照片,可以發現地震不只震歪了鐵軌、就連高架路段的支柱,都被晃到水泥脫落、鋼筋外露。JR東日本初步估計,這個月21日前,從那須鹽原到盛岡車站之間,無法恢復營運;而且全線恢復通車,恐怕得等到四月份才行。

大陸央視東京特約記者:「部分前往災區的(高速)道路,已經封鎖了。」

被地震影響的不只東北新幹線,東北高速公路在宮城縣白石市附近路段,路面出現30公分寬的裂痕,導致部分路段,將暫時封閉到18日為止。地震再度重創日本東北,也很難不讓人聯想到11年前的那一天。
 

日本民眾:「請大家小心地震喔,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太誇張了,這到底怎麼回事?剛剛的人呢?剛剛的人去哪了?」

先是天搖地晃、接著又是海嘯來襲,儘管這次的地震規模和海嘯高度,都不能和11年前相比,卻也喚起不少日本人,逐漸遺忘的記憶。

日本民眾:「上次比現在,應該說昨天的地震還要來得強,有想說不要像那次一樣就好了。該怎麼說,就是種淡淡的期待。」

根據日本氣象廳統計,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至今11年,累計餘震超過1萬4千711次;其中震度6以上的餘震,多達6次、更有12次餘震讓氣象廳發出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廳地震火山技術調查課長:「可說是在『東北地區太平洋外海地震』餘震區發生的地震。」
 

只是日本氣象廳在記者會上,並沒有把16日的地震,歸類為「311餘震」,原來是怕日本人聽到餘震,就失去警戒心;而且餘震的頻率,也的確越來越低。

日本氣象廳地震火山技術調查課長:「去年2月13日發生的地震,也是在太平洋板塊內部發生的地震,太平洋板塊從東側沒入(歐亞板塊),這次也是板塊內發生的地震,不過兩起地震的關連性,硬要扯在一起,感覺有點困難。」

只是幾乎在這場地震的同一個震央,去年2月13日,才發生過規模7.3的強震,儘管氣象聽說,回這次地震畫面,兩場地震關係不大,只是日本東北一直搖,也讓民眾心慌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地震#福島#安全#意外#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424

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