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難前兆?日本地震「炸出詭異白光」網怕爆:上一次震也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3:14
仙台出現詭異白光。(圖/翻攝自@hora_giiiiiiiii Twitter)
仙台出現詭異白光。(圖/翻攝自@hora_giiiiiiiii Twitter)

日本福島外海昨(16)日發生規模7.4強震,估計造成4死、97傷。沒想到日本竟出現異相,宮城縣仙台市竟出現一道「詭異白光」,本來烏黑的夜空瞬間被閃光照亮,也並不像是雷擊,9秒恐怖景象全被鏡頭捕捉下來,在推特瘋狂轉傳,讓網友超級害怕。

更多新聞:打趴印度神童!靈媒龍婆「死前預言」日本地震 還有5未爆彈

 

強震導致日本高速公路出現50公尺長龜裂。(圖/翻攝自e_nexco_tohoku推特)

日本東北外海昨日晚間11時36分(日本時間)發生規模7.4地震,當時日本NHK電視台正拍攝東北地區的實況,也將各地地震景象全捕捉下來,其中仙台市青葉區天空竟出現一道神秘白光,伴隨著地震搖晃,夜空瞬間被炸亮如白晝,隨後又迅速地恢復成一片黑暗。
該影片曝光後不斷在Twitter瘋傳,破1.1萬次轉推,超過1.6萬人按讚,網友紛紛湧入留言猜測,「這是不詳預兆嗎...」、「是不是輸電設施短路了?」、「我看了很多遍,確定不是雷擊」、「上一次地震也有看過」、「感覺很可怕」、「有種不好的預感」。

更多新聞:日本地震恐是311餘震 「海嘯殺來台灣?」氣象局給答案

 
白光畫面全拍下。(圖/翻攝自Twitter)

至於這道光是什麼?事實上,這道光叫做「地震光」,也稱為地光。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官網指出,大地震時常發現聲、光出現,其中「地光」為受震動波及之區域上空所觀測到的光,形成原因仍未能確定,但可能是岩石受壓,釋放出電荷而產生光亮。

更多新聞:比張忠謀有錢!吳佩慈生4子「賺232億」引退8年近況曝

其實此次並非第一次出現地震光,1976年大陸河北省的唐山大地震、2016年日本熊本縣的熊本地震、台灣2018年花蓮地震等,都有出現地光的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福島#地震#地震光#地光#白光#仙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2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