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俄國餐廳受牽連 遭人砸玻璃、寄恐嚇信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2:59

海外的俄羅斯人因為普欽發動戰爭,現在處境也很艱難,美國紐約的一間老牌俄國料理餐廳,最近業績掉了六成,儘管在開戰第一天就在店門貼上挺烏標語,仍舊不斷接到恐嚇電郵、招牌被人踢壞,其他俄國餐廳有的被人砸破玻璃,或是收到恐嚇語音訊息,一間販售「普欽雞塊」的幽靈廚房,也怕被波及,趕緊改名。
 
坐落於紐約曼哈頓中城,這間老牌俄國餐廳到了營業時間,店裡卻空無一人。

 
 
紐約俄國餐廳業者 莎茲:「業績掉了六成,一夜之間...某天早上你睡醒,就沒生意了,一個客人都沒有。」
 
這間名為「俄國茶壺」的餐廳,1986年開業至今36年,俄國裔老闆娘莎茲,是接手經營的第二代,她在兒時跟著母親逃離蘇聯,落腳紐約,餐廳是她的繼父,和前蘇聯芭蕾天王巴里什尼科夫,以及俄裔美國詩人布羅斯基共同出資開設,莎茲沒想過離開蘇聯,會再次看到戰爭發生。
 
紐約俄國餐廳業者 莎茲:「不能說是驚訝,而是不敢相信,我們之前不認為普欽會入侵烏克蘭。兩個兄弟之邦打起仗來,因為當我們1977年剛來這裡時,算是來自蘇聯的難民,我們全都來到紐約,烏克蘭人、白俄羅斯人、俄羅斯人,我們逃離同樣的邪惡,而現在2022年,我們處於令人難以置信的戰爭狀態。」
 
 
莎茲從俄國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就在店門貼上「與烏克蘭同一陣線」、「不要戰爭」等標語,以及烏克蘭國旗貼紙,然而這些挺烏舉動,大眾毫不領情。
 
紐約俄國餐廳業者 莎茲:「現在我們在電話裡被罵法西斯和納粹,我們收到恐嚇電郵,我們的招牌被踢壞了,隨著『反俄情緒』上升,這是可怕的時刻。」
 
莎茲的丈夫是烏克蘭人,小孩是烏俄混血,店裡也有烏克蘭籍的員工和樂師,她強調她絕對反對普欽開戰,身為俄羅斯人,她很愧疚。
 
紐約俄國餐廳業者 莎茲:「我感到內疚嗎?是的,我認為俄羅斯人民,會為這場不是由他們發動的戰爭感到內疚。」
 
受到抵制的不只有莎茲的餐廳,華盛頓特區這間知名俄國料理,被人砸破玻璃,聖地牙哥另一間俄國餐廳,被人留下恐嚇語音訊息。
 
恐嚇語音訊息內容:「你們殺了我的叔叔和家人,噁心的俄羅斯人。」
 
事實上店主人是亞美尼亞人,大部分員工是烏克蘭人,抗議民眾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只要看到俄國兩個字就抵制,這間在芝加哥的俄國餐廳也很無奈。
 
 
俄國餐廳合夥人 姆契尼克:「我們真的感到傷痛,我們有一名女服務生的母親,躲在基輔的防空洞。」
 
部分威斯康辛州的超市,把確定停賣的俄羅斯伏特加大促銷,拉斯維加斯的酒吧則是把俄國產伏特加全部倒掉。至於紐約一間專作外送的幽靈廚房,原本有道招牌菜「普欽雞塊」,現在也決定改名避風頭。
 
紐約俄國餐廳業者 米夏:「我想他們改叫『奇奇雞塊』了。」
 
一樣在紐約,相較於俄國菜遭到抵制,這間1954年開設的烏克蘭餐廳,店外排起長長人龍,這裡正在舉辦捐助烏克蘭活動,不論是內用還是外帶羅宋湯,收入全數用於烏克蘭人道援助。
 
烏克蘭餐廳業者 比爾查德:「我只是覺得我必須以某種方式回饋,羅宋湯是烏克蘭的傳統湯品,我們在這裡賣了很多,我認為幫助我家鄉的烏克蘭人民,非常重要。」
 
 
美國民眾:「我必須說當我喝羅宋湯時,更放大了我對烏克蘭人民的欽佩,沒錯,你們的堅強抵抗實在太棒了。」
 
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人,深深敬佩烏克蘭人的勇敢,用吃來表達支持,這碗羅宋湯承載著眾人心意,盼望烏克蘭早日遠離戰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普欽#餐廳#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9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