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能讓普欽停火?學者點名:全球只有他可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2:59
究竟誰能讓俄羅斯總統普欽停火,學者認為只有一個人可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究竟誰能讓俄羅斯總統普欽停火,學者認為只有一個人可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戰事,至今已經半個月,各國都紛紛譴責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侵略行為,並呼籲趕快停火。但究竟誰才能影響普欽?美國耶魯大學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直言,現在只有一個人能影響普欽,那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北京當局現在能做的,就是促成烏俄達成和平協議。

這個人就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CNBC》報導,身為耶魯大學資深研究員、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羅奇表示,他直言只有習近平可以影響到普欽,「中國大陸手上握有王牌,就看習近平願不願意把握這個機會了」。

更多新聞:擔任人道志工助難民 烏克蘭21歲數學家遭俄軍轟炸亡

戰爭持續至今已經半個月,全球各國幾乎都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但唯獨北京當局至今不願加入,也未公開譴責俄方,還拒絕把俄羅斯攻打烏克蘭行為稱為「入侵」。甚至中國大陸在聯合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決議上,投了棄權票。羅奇認為,至於習近平現在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居中斡旋,讓烏俄雙方達成和平協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段期間不停地向國際發聲求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奇直言,倘若俄羅斯不配合,中國大陸就該威脅停止支持俄羅斯,並認為正當世界各國對俄方施加壓力之際,中國大陸卻深化和俄羅斯合作,這個舉動是錯誤的,「這樣做會讓中國大陸被聯想成有罪」。

更多新聞:俄兵戰死他鄉!烏克蘭司令悍嗆:屍體留著餵野狗

除了羅奇之外,《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簡稱DW)也報導,德國政治學者桑德施奈德(Eberhard Sandschneider)也認為,習近平是唯一能影響普欽的人,並指出習近平沒這樣做,顯示中國大陸現在也處於「左右為難」的尷尬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總統#普欽#澤倫斯基#習近平#羅奇#制裁#施奈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922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