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開人道走廊 蘇梅及伊爾平700人逃離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2:48

烏克蘭北部城市蘇梅遭俄軍空襲,至少造成21死,烏俄雙方達成共識於當地時間9日停火,開闢人道走廊,大約700多人順利逃離當地。而中國大陸宣布,援助烏克蘭價值500萬人民幣的物資後,也引起國際關注,大陸對俄烏局勢的立場是否轉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8日,開始從東北部的蘇梅市和首都基輔附近的伊爾平市撤離平民。

烏克蘭伊爾平民眾安娜.拉齊克:「我們曾經擁有非常美麗的城市,但現在伊爾平,它被摧毀了。」

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同意建立「人道走廊」,允許平民離開被俄軍包圍的城鎮,沒有搭上車子的民眾只好帶著一家老小,收拾簡單行李,徒步離開。

 
烏克蘭伊爾平民眾奧萊娜:「我忘了上次吃飯是什麼時候,我好害怕,我需要繼續走路。」

遇到行動不便的老人則用擔架抬著撤離,自從2月24日俄烏戰爭以來,烏克蘭的平民百姓就一直被困在槍砲轟炸中。

烏克蘭伊爾平民眾尤里.布辛斯基:「三人在我們的避難所被俄羅斯人殺害,他們用自動槍射擊人,他們投擲了一枚眩暈榴彈,前三個試圖逃跑的人被擊中。」

回憶起過去的日子和未知的未來,伊爾平民眾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烏克蘭伊爾平民眾尤利亞.布辛斯卡:「俄軍拿走了我們的房子,車子,他們拿走了我們的文件,所以我們需要從頭開始我們的生活,我們經歷了我一生中從未經歷過的事。」

烏克蘭沃爾澤利鎮和伊爾平市約700名民眾,藉人道主義走廊撤離,車隊低溫中緩緩前進。

烏克蘭伊爾平民眾德米特羅.維特科夫斯基:「沒有水,沒有移動網絡,沒有煤氣或任何東西,俄羅斯人損壞了我們的手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蘇梅市到波爾塔瓦,數百人通過人道主義走廊離開,但撤離的只是1%的人口。」

至於國際的金援,軍援和物資則持續抵達烏克蘭。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包括食品,生活必需品等,價值500萬元人民幣,3/9首批物資已經從北京啟運,後續將通過適當方式,盡快交付烏克蘭紅十字會。」

中國大陸送物資到烏克蘭,記者會上不忘再次表示,俄烏之戰是美國和北約一步步將俄烏矛盾推向火山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人道走廊#難民#逃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003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