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神秘符號害了自己! 噴「Z」字軍車遭烏民襲擊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20:3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以看到俄國坦克車,都用白漆噴上了大大的英文字母「Z」字,這個神祕符號,據了解是要讓俄軍可以區別敵我,不過現在卻變成烏克蘭民眾,人人喊打的目標。不少噴上「Z」字的軍車,都遭到攻擊。俄軍近幾日攻勢停滯,軍事專家認為,第一,是烏克蘭戰術策略成功,第二,是俄羅斯飛行員訓練不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最新影片,坦克部隊大搖大擺開進烏克蘭公路,仔細看車頭、車身都噴上超顯眼的白色字母「Z」。

事實查核機構主管:「Z字的意義說法百百種,我認為這只是個容易寫的符號,就像方形或三角形一樣。」

明明就不是俄文33個字母之一,神秘Z符號竟然成了俄軍代表圖樣。

 
從俄羅斯體操選手胸前,到挺普欽活動現場,Z字母無所不在,當然到了烏克蘭,也成了人人喊打的顯眼標誌。

拿著烏克蘭國旗的民眾包上前狂揍噴Z字的軍車,烏俄開戰兩個星期,俄軍攻勢停滯,專家認為,烏克蘭用聰明戰術,來換取時間。

前美國國務院軍事事務助卿Mark Kimmitt:「(烏軍)很聰明地不和俄軍硬碰硬,不使用坦克軍火這種傳統正面對決,反而是埋伏戰術和標槍飛彈都達到很好的效果。」

根據CNN分析,俄羅斯空軍經驗不足,才會遲遲拿不下制空權。

CNN軍事分析師Mark Hertling:「俄羅斯空軍和他們的地面部隊,有一樣的問題,飛行員們的飛行時數不如美國空軍多,發射準度也不如人。」

不過烏克蘭戰機折損也很快,緊急向波蘭求救,希望支援烏軍慣用的米格戰機波蘭說,要先把戰機運到位於德國的美軍基地,再由美國轉交烏克蘭。

CNN主播Jim Sciutto:「波蘭想送戰機給烏克蘭,但又不想被當成直接參戰,而成為俄羅斯的目標。」

 
只是,美國馬上拒絕了波蘭的要求,西方國家誰也不想惹普欽,連二手戰機怎麼送,都成了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軍#Z#坦克車#烏克蘭#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2235

0.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