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戰場屢建功 土耳其TB-2無人機受矚目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8:33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烏軍一款由土耳其設計的TB-2「旗手」無人機戰功彪炳,開戰幾天之內,已經摧毀俄軍的飛彈發射車以及載運燃料的列車,也讓這款本價格相對低廉卻又性能優異的武器,更加受到國際矚目。

圖/翻攝自罗法老微博

 
向前推進中的俄軍「山毛櫸」飛彈發射車,一擊命中!無所遁形,入侵烏克蘭南方的俄軍車隊,同樣遭殃,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把影片PO上臉書,說「歡迎來到地獄」,再過兩天,滿載俄軍燃料補給的列車,也被炸毀,執行這些任務的空中殺手,都是烏克蘭所屬的TB-2「旗手」無人機。

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我們開始收到(來自土耳其)大量軍援,包括拜拉克塔無人機,有效摧毀了大批軍車。」

擁有一體化機身跟倒V形尾翼,土耳其研發的這款無人機,最早在2014年服役,它曾創下27小時的最長飛行時間,作戰半徑達300公里,可以攜帶55公斤的雷射導引智慧微型彈藥,在敘利亞跟亞塞拜然在納卡領土衝突中,都曾寫下戰功。

 
大陸媒體報導:「在充分肯定土耳其TB-2,無人機性能的基礎上,烏克蘭軍方與土耳其簽署了,50架該型號無人機的軍購協議,並在烏克蘭為這種無人機,建立一條大規模組裝線。」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烏克蘭是在去年10月的烏東軍事衝突中,首次動用TB-2,擊毀對方的火砲陣地

大陸央視主播(2021.10.28):「無人機使用導彈摧毀敵方砲火,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土耳其向烏克蘭供應無人機,可導致烏東部局勢失穩。」

據報導,TB-2另一個特性,就是價格相對低廉,因為都是採用土耳其國產技術,非軍事等級的消費型電子零件,還有商用型的衛星定位接收機,每架成本只要200萬美元,物美價廉,也是它受到多國青睞的原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土耳其#旗手#無人機#武器#優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2

0.1753

0.3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