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烏克蘭 美國務卿將訪比利時、波蘭和摩爾多瓦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09:23
美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未來幾天前往比利時、波蘭、波羅的海國家和摩爾多瓦,重申華府對烏克蘭的支持。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聲明中說,布林肯將於本月3日至8日造訪上述國家,「與我們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和歐洲夥伴就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發動預謀、無端和不正當的戰爭,繼續進行廣泛磋商和協調」。

 

布林肯將先前往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EU)和北約官員會談,稍後將造訪摩爾多瓦首都基希涅夫(Chisinau)。

西方領導人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火可能延燒到摩爾多瓦。摩爾多瓦是位於羅馬尼亞和烏克蘭之間的另一個前蘇聯加盟國,俄羅斯全面入侵後,烏克蘭難民大舉湧入這個東歐內陸國家。

親俄分離主義地區外聶斯特(Transdniestr)就位於摩爾多瓦。親西方國家的桑杜(Maia Sandu)2020年當選摩爾多瓦總統。
 

自俄羅斯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大量烏克蘭難民湧入鄰國波蘭。

根據聯合國今天公布的最新評估報告,波蘭迄今已收容超過45萬名烏克蘭人,占俄羅斯侵烏以來烏克蘭難民總數的51.9%。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最近表示,他擔心俄羅斯會對波蘭、芬蘭或波羅的海國家發動攻擊。

北約已承諾會強化其在東歐的軍事資源,特別是在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以及波蘭和羅馬尼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美國#布林肯#北約#俄羅斯#俄烏戰爭#歐盟#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5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