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為癱瘓通訊 俄軍轟炸基輔電視塔、二戰紀念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4:46

俄軍不斷朝基輔發動空襲,在當地時間1日下午,俄軍更轟炸基輔電視塔,導致有些頻道無法正常播送,還釀成至少五死五傷,隨後,俄軍還轟炸電視塔附近,紀念二戰遭屠殺猶太人的「巴比亞大屠殺紀念碑」,也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是納粹歷史重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電視塔,遭俄羅斯火箭彈擊中,瞬間燒出一團火球,濃煙直竄天際。

之後旁邊不遠處又遭到轟炸,一整區都被爆炸後的煙塵覆蓋,在烏克蘭當地時間1號下午五點左右,這座有近50年歷史的電視塔,遭俄軍狂轟。

拍攝民眾:「即便我們距離爆炸地點算滿近的,但應該也距離有3公里左右。」

 
開車路過的民眾都嚇一大跳,隨後就看到整個街區濃煙密布,消防員挺進救援,但還是有至少五名剛好經過周邊的平民不幸死亡。

CNN首席國際特派員Clarissa Ward:「我們可以清楚看見,有人在這次空襲中喪命,濃煙直竄天際,而這一切就發生在您提到的,巴比亞河谷大屠殺紀念碑。」

而電視塔附近,就是紀念二戰時遭納粹屠殺的猶太人,巴比亞大屠殺紀念碑所在地,而為何會瞄準電視塔,外媒分析不排除是要癱瘓基輔內的電信通訊,因為爆炸過後,有些頻道無法正常播送,烏克蘭外長坦言,現階段俄軍還有制空優勢。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問題是俄羅斯在空中具有優勢。」

一整天,基輔爆炸聲不斷,一座醫院傳出被炸毀,小孩驚慌哭逃,轟炸聲持續到晚間。

CNN首席國際特派員Clarissa Ward:「就在剛剛2、30分鐘,我們聽到三次大爆炸聲是從我們所在位置的東北方,也就是那個方向傳來的。」

電視塔遭炮襲後,基輔市長再呼籲民眾不要上街,而普欽這一炸,瞄準二戰紀念碑,更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是讓納粹歷史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電視塔#基輔#二戰紀念碑#癱瘓通訊#空襲#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1676

0.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