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BC直擊難民擠爆車站! 烏克蘭人驚恐大出逃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5:34

聯合國統計,俄烏大戰爆發後,已經有超過67萬烏克蘭人出逃,大部分是逃到波蘭,TVBS的合作夥伴,美國ABC新聞,在烏克蘭車站直擊現場混亂情景,火車上人數超載,難民大部分必須站著,車站內還有人受不了推擠,昏倒在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名烏克蘭母親,抱著小baby在車站中穿梭卻擠不上火車崩潰痛哭。

另一位小女孩,雖然跟媽媽搭上了火車,但被迫要離開家園好難過,她抱著玩偶拉著母親的手嚎啕大哭,車站裡擠得水洩不通,還有人在發放零食,這些人都是烏克蘭的難民,為了躲避戰火,準備逃到波蘭。

車站裡面好混亂,有一名婦女,突然昏倒在地,醫務人員趕緊過來急救,幸好女子已經清醒沒有大礙。

 
ABC記者:「今天早上的最新畫面,這些難民已經站了超過12小時,大部分是婦女跟小孩。」

就算擠上了火車,恐怕也沒有位子坐,俄烏大戰爆發五天之內就有超過50萬烏克蘭人出逃。

ABC記者Marcusvs.烏克蘭難民:「你期望國家能有什麼我要和平,離開自己的國家實在太艱難了。」

這些難民大部分是逃到波蘭,但在邊境的等待時間實在太長,不少人轉往逃到匈牙利、摩爾多瓦。

ABC記者:「還有成千上萬的難民在陸地邊境要進入波蘭,聯合國告訴我他們需要衣物、毛毯、睡袋。」

但就算終於抵達其他國家,恐怕也沒有地方可以過夜,AIRBNB宣布將提供免費短暫住處給至少10萬難民。

美國真人實境秀演員BETHENNY FRANKEL:「我們在烏克蘭跟波蘭邊境,將設置十個帳篷幫助人們需求。」

 
還有美國演員發起慈善組織支援烏克蘭,短短幾天,已經收到超過4百萬美元捐款,幫助烏克蘭人度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難民#烏克蘭#聯合國#俄烏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30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