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突升溫!俄國富豪資產狂縮水 今年已損失8918億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0:39
俄國首富季姆琴科遭英國制裁。(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俄國首富季姆琴科遭英國制裁。(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烏俄情勢多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昨(22日)批准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共和國獨立地位後,英國、美國接連宣布實施經濟制裁,首當其衝非富人莫屬。根據《彭博》億萬富豪全球排行榜,今年以來,俄國超級富豪總財富縮水320億美元(約新台幣8918億元),不斷升溫的衝突勢必還會讓他們損失更多財富。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率先宣布,將對5家俄羅斯金融機構、億萬富豪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與羅登柏家族的伯理斯(Boris Rotenberg)、伊戈爾(Igor Rotenberg)等3人實施制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隨後也對俄國主權債券、銀行和菁英人士等祭出制裁。

 

俄國億萬富豪都與普欽淵源頗深。(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根據《彭博》全球 500 大億萬富指數,位居俄羅斯榜首的季姆琴科自今年1月1日以來,其財富幾乎減少了三分之一。報導提到,季姆琴科現年69歲,父親為前蘇聯軍官,他在1990年代初期結識普欽,現擁約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459億元)財富,其中多數來自俄國天然氣生產商諾瓦泰克(Novatek)的股份。

65歲的伯理斯與48歲姪子伊戈爾,則是透過石油運輸設備公司Stroygazmontazh起家致富。伊戈爾的父親阿爾卡迪(Arkady Rotenberg)是普欽的前柔道陪練員,5年前俄國入侵克里米亞導致伯理斯與蒂姆琴科遭美國制裁時,他從弟弟手中收購部分股權,並於2019 年以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0億元)將公司出售。
 


億萬富豪伯理斯羅登格遭英國制裁。(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天然氣公司諾瓦泰克負責人米赫爾松(Leonid Mikhelson)身價同樣暴跌62億美元(約新台幣1728億元)。此外,俄國盧克石油(Lukoil)股價狂瀉,負責人亞歷克佩羅夫(Vagit Alekperov)淨資產也下跌約35億美元(約新台幣976億元)。根據《彭博》富豪榜,俄國23位億萬富翁目前的淨資產為3430億美元,低於去年的3750億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制裁#美國#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