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2起!法國火車站驚見持刀砍警 日本也傳隨機砍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7:33
法國警方於巴黎北站擊斃一名持刀襲警人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警方於巴黎北站擊斃一名持刀襲警人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巴黎火車北站(Gare du Nord)14日上午驚傳不明人士持刀攻擊警方,造成2名警察受傷。法國警方透露,歹徒在事發當下就被警察擊斃,目前已排除恐怖攻擊的嫌疑。同日,日本岐阜縣車站也發生不明人士持刀傷人事件,造成一名車站人員受傷,犯案男子如今仍在逃中。

巴黎警方車輛停靠在車站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法國交通部長德巴里(Jean-Baptiste Djebbari)指出,警方在巴黎火車北站擊斃1名持刀攻擊的人士,現場有2名警察受到輕傷。初步調查已確認這起攻擊事件與恐怖組織無關,且警方已確認歹徒身份。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稍早也在推特上證實,表示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7點左右,並未造成其他民眾受傷。

日本警方在案發現場拉起封鎖線。(圖/翻攝自yknokkn 推特 @YInochin)


另據日媒報導,日本岐阜縣大垣車站今日下午1點左右,亦傳出歹徒持刀攻擊事件。據悉,當時車站的工作人員正準備進入休息室進行清潔工作,不料突然遭一名全身穿著黑色衣物的男子持刀劃傷手臂,所幸傷勢輕微並無大礙。
 

報案的車站人員向警方表示,該名持刀男子疑似事前就躲藏在休息室中,一看到工作人員走進就持刀進行攻擊,隨後馬上逃離現場。目前日本警方仍在追查該名男子的身份及行蹤。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日本#法國#車站#隨機傷人#警方#恐怖攻擊#岐阜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3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