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兼顧舒適、環保 紐西蘭羊毛打造號稱最舒服的休閒鞋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3:04

這幾年運動風潮盛行,人人必備的球鞋也更多樣化,紐西蘭一名國家隊足球選手,退役之後轉換跑道,選擇用自家特產的羊毛,打造出號稱全世界最舒服的運動休閒鞋,就連歐巴馬也是品牌愛用者。強調兼顧舒適以及環保,沒有多餘的功能,就連外型也很樸素,依舊成為休閒時尚界的潮流配件。
 
簡單的款式、顏色,沒有巨大的商標或是裝飾,這款休閒鞋卻讓包括Google執行長佩吉好萊塢巨星馬修麥康納,甚至連美國前總統也愛不釋手。

 
 
Allbirds創辦人 布朗:「有一天我接到我媽從紐西蘭打電話來說Allbirds正式成功了。」
 
CNBC記者:「紐西蘭總理與澳洲總理第一次見面,她送了一雙Allbirds給他。」
 
這款鞋甚至能當作元首級伴手禮,秘密其實就是鞋子的材質。
 
 

 
Allbirds創辦人 布朗:「鞋子是以這些傢伙為靈感,我們找到了一種方式,把世上最令人讚嘆的再生資源轉化為舒適透氣的輕巧體驗,升級成頂級產品。」
 
創辦人布朗跟紐西蘭當地農業部門的科學家合作找到南島出產的一款羊毛,利用羊毛編織,加上其他環保材質製作出號稱全世界最舒服的休閒鞋。
 
Allbirds創辦人 布朗:「我們所使用的羊毛通常是來製作,Tom Ford 、Armani和Gucci的高級西裝。」
 
當初會想研發球鞋,其實是因為布朗自己的身分背景,原本是紐西蘭國腳,卻總是找不到合心意的鞋款,退休之後決定自己研發休閒鞋。
 
Allbirds共同創辦人 布朗:「很多鞋上面全是商標還有各種顏色,很難很難找到簡單的款式,我不是在牧場長大、從小的夢想也不是成立球鞋品牌,但我有切身問題希望找到解決方式。」
 
布朗把舒適跟環保擺第一,鞋子的鞋底利用甘蔗製作,符合永續的概念。
 
 
還拿掉了氣墊等等多餘的專業功能,就只做最單純的鞋款。
 
Allbirds共同創辦人 布朗:「我們公司就是要找到更好的方式來製鞋,一般對於創新的看法就是增加很多東西很多華而不實的東西,但在製鞋,我們在早期就開始提問,這世界需要另一雙鞋嗎?有時候創新產品也可以用減法,當所有人都放聲喧囂時我們可以悄聲呢喃。」
 
這樣的商品立刻在市場掀起風潮,引發不同競爭對手的模仿,Allbirds也祭出法律行動。但在布朗眼裡,擔憂的不只是公司利益會因此受損,而是擔心對地球造成衝擊。
 
Allbirds共同創辦人 布朗:「我們了解到自己處於非常非常有競爭性的產業,希望那些模仿我們的業者,也盡可能和我們一樣使用永續材料而不只是抄襲鞋子外觀而已。」
 
Allbirds從2015年以來,已經賣出超過800萬雙鞋,去年11月還在紐約交易所IPO,掛牌交易首日股價飆漲92.6%。
 
 
CNBC主播(2021.11.03):「Allbirds今天在那斯達克正式上市,這間休閒鞋製造商的代碼是BIRD,上市價格15元一股高於預期,也讓公司的市值達到21億美元。」
 
儘管因為持續虧損,幾個月來股價大跌超過五成,但投資專家還是看好Allbirds未來發展。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戶外休閒活動增加,加上環保意識抬頭,業者準備擴大實體零售店,將從27間增加到100家,銷售有機會再擴大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動#全球#投資#品牌#紐西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47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