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聯合國調查員遭斬首慘死! 剛果法院判51人死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7:20
瑞典調查員卡塔蘭(左)及美國調查員夏普(右)2017年在剛果遭殺害。(圖/翻攝自Thomas Fessy 推特 @thfessy)
瑞典調查員卡塔蘭(左)及美國調查員夏普(右)2017年在剛果遭殺害。(圖/翻攝自Thomas Fessy 推特 @thfessy)

中非國家剛果曾在2017年發生一起震驚全球的謀殺案,2名分別為美國和瑞典籍的聯合國調查員在當地遭到殺害。時隔多年,剛果軍事法庭在當地時間29日宣布一審判決結果,共判處51人死刑、1人10年監禁,另有2人無罪釋放。
 
根據《路透社》報導,2017年3月,美國及瑞典調查員夏普(Michael J Sharp)、卡塔蘭(Zaida Catalan)應聯合國安理會授命,前往剛果調查開賽地區(Kasai)政府軍和民兵之間的暴力事件。不料途中卻被武裝人員劫持、慘遭斬首處決,兩人的遺體在失蹤長達10多天後才被尋獲。

 
 
當時夏普與卡塔蘭獲聯合國官方授命前往調查民兵與政府軍衝突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發後,剛果政府官員將此案歸咎於民兵組織,並否認有任何國家特工涉案,但最後逮捕了一名政府軍上校和其他幾名聲稱與叛軍合作的官員。
 
據悉,剛果檢察部門共起訴54人,罪名包括恐怖主義犯罪、謀殺、參與暴動。但是這起案件的審理多年來一再受到推遲。儘管卡南加(Kananga)軍事法庭於29日宣判51人死刑,但多年來已有數名被告在候審期間死亡,另有22人仍在逃,並未沒出席當天的審判。
 
聯合國維和部隊於剛果執行任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判處死刑的51名罪犯多為當地民兵組織成員,一名政府軍上校軍官被判處10年監禁,全案仍可上訴。另有一名記者和一名警察被宣判無罪。
 
 
《路透社》報導指出,謀殺罪過去在剛果通常都會判處死刑。不過,當地已自2003年起暫停執行死刑,因此死刑判決大多等同終身監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剛果#中非#聯合國#UN#記者#暴力#全球#死刑#斬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60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