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格蘭疫情趨穩 取消室內戴口罩等措施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6:06
英格蘭不再要求民眾於封閉室內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不再要求民眾於封閉室內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的構成國之一英格蘭今天取消為了防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所實施的措施,不再要求民眾於封閉室內戴口罩,進入特定場所也不再需要出示疫苗通行證。

法新社報導,當地過去兩週的確診病例大幅減少,雖然還是很多,但近日呈穩定狀態。英國另外3個構成國為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去年底警告Omicron可能引發一波感染潮,政府隨後於12月8日開始實施所謂防疫「B計畫」,民眾在所有封閉空間都須戴口罩,進入夜店、足球場和大型活動場所也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記者走訪倫敦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 s Cathedral)周圍的街頭,民眾普遍支持取消限制措施。英國已有超過3700萬人接種了追加劑。

71歲的海恩茲(Elizabeth Hynes)出身愛爾蘭,已在英格蘭定居47年,她說:「我覺得這真是好事。」
 

她在地下鐵聖保羅站沿路欣賞張貼在站內的各種活動海報,心想「多美好啊,和往日時光一樣」。

海恩茲說,她罹患第4期黑色素瘤皮膚癌,但很幸運地,目前沒有感染過COVID-19。她說:「明天還是未知,得先為今天活著,試著在生活中獲得一點樂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英格蘭#新冠肺炎#疫苗#口罩#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71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