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12萬大軍蠢動! 開戰恐釀二戰後最大衝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22:47

美國一再警告俄羅斯,不要入侵烏克蘭。總統拜登現在更放話,如果俄羅斯真的出兵,美國考慮要制裁普欽本人。至於俄羅斯,則是把軍演範圍,擴大到芬蘭跟挪威接界,逼得芬蘭也展開軍事訓練。由於俄羅斯在邊界有多達十幾萬大軍,專家認為,如果開戰,將導致二戰後最嚴重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達10座伊斯坎德爾導彈,駛出倉庫,俄羅斯大軍挾帶強大火力,天天恫嚇,讓這場俄烏危機始終無法降溫,美國總統拜登更放話,不排除制裁普欽本人。

CNN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若普欽入侵烏克蘭),(您會對他個人進行制裁嗎),是的,(你會嗎),我會那麼做。」

拜登的強硬言詞,正是烏克蘭最想聽到的,當然,還有美國的援助軍武,包含反坦克飛彈在內,又一批重達79噸的軍備送達基輔。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我認為這對普欽傳達出一種訊息,不管你想做什麼,都只會收到反效果。」

烏克蘭外長接受CNN獨家專訪,重申烏克蘭絕不讓步。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如果有任何一方背著烏克蘭,(對俄羅斯)做出讓步,我們不會接受的。」

說烏克蘭不是會乖乖聽命於大國指令的國家,更要向普欽喊話,他們沒在怕。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如果我們有從2014年(克里米亞事件),學到任何教訓那就是,為了怕觸怒他(普欽),所以我們就什麼都不做,不不是這樣的,力量果斷堅定威懾,這三件事才能壓制普欽。」

但面對俄羅斯長時間的恫嚇,打的是消耗戰,惡劣寒冬更考驗烏克蘭前線士兵的意志力。

烏克蘭前線士兵瑟霍夫:「他們(俄羅斯)有3天沒朝我們開槍了,上一次是三天前。」

 
氣到把普欽的臉當槍靶練,烏克蘭士兵中,還有外國面孔。

烏克蘭士兵潘納:「我娶了烏克蘭女子,所以我有權在這裡,我花了很多時間打入這裡的圈子,其他人才真正接納我,知道我不是什麼戰爭觀光客,或是戰爭狂熱份子。」

因為成為烏克蘭女婿,也站上前線捍衛,但此時俄羅斯的軍演範圍還在擴大中,這回往北延伸到與芬蘭,挪威交接處,逼得芬蘭軍隊也動起來,宣布本週和下週都會在赫爾辛基進行軍演,(04)丹麥也加派戰艦及戰機,參與北約在波羅的海的行動,但西方一切的外交軍事語言,看在俄羅斯眼裡,都是陰謀。

連環播送的俄烏情勢,俄羅斯民眾做何感想?

莫斯科居民:「俄羅斯不會攻擊任何人,但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來自西方的挑釁行為,有很多正在進行中。」

 
官方電視台主導輿論風向,俄羅斯民眾認為,他們才是受西方霸權迫害的受害者。

俄羅斯獨立民調公司負責人沃拉克夫:「對克里姆林宮來說,要讓情勢看起來是,西方將情勢升溫這點是重要的。」

但根據美國智庫的判斷,俄羅斯出動10萬大軍的態勢,可能釀成二戰後最嚴重衝突。

美國智庫CNAS資深研究員泰勒:「你可以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部署的兵力,我認為都顯示出,他們在計畫大型的入侵,他們有可能包圍基輔,拿下大半個東烏克蘭。」

若真的開戰,白宮坦言初步評估衝擊之一,就是全球能源供應鏈將被打亂。

白宮發言人薩琪:「(供應的)混亂當然就是,穿越烏克蘭運輸的能源,會直接影響到歐洲的天然氣市場。」

除了能源通膨,糧食通膨也會惡化,因為東烏克蘭是糧產重地,玉米,大麥,黑麥都是重要出口商品,最怕開戰,引發經濟,政治雙重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衝突#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36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