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防疫管制 比利時5萬人上街槓政府「獨裁」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09:05
比利時民眾抗議政府的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利時民眾抗議政府的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數以萬計不滿防疫管制的比利時民眾今天聚集首都布魯塞爾抗爭,群眾行經歐盟總部附近,維持秩序的警察發射強力水柱與催淚瓦斯試圖驅散他們,部分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

路透社報導,比利時警方說,約莫5萬人參加這次的集會遊行。

 

起初還算平和,抗議民眾高喊口號並湧上街頭,揮舞著氣球和「我們想要重獲自由」及「不要COVID奴隸票」的標語,這是指參加若干活動需要出示疫苗通行證的防疫管制。

在場目擊的路透社記者說,因參加遊行民眾闖入三明治店舖及歐盟對外事務部門的建築物,隨後爆發衝突,警方說,超過60人被逮捕,3名員警與12名示威抗議民眾送醫救治。

儘管確診數創紀錄,比利時當局於21日宣布略為放寬防疫管制,不過仍要求民眾5個月後必須接種疫苗加強劑,以維持現行上酒吧、戲院等其他許多公共場所仍須攜帶疫苗通行證的防疫措施。
 

今天在布魯塞爾的場面令人回想起去年11月,當時約有3萬5000人走上街頭,同樣也是爆發警民衝突。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推特發文,感謝維持秩序的員警,並譴責「毫無意義的破壞及暴力」,並附上一張他站在破損玻璃前的照片。

當警察進入歐盟總部附近的公園,有些抗議民眾施放爆竹,鎮暴警察發射強力水柱,面對警方的強勢驅離,民眾則是高舉「我不是反疫苗,我是反獨裁」的標語。

比利時正因應第5波疫情,預計至少數週內還不會達到高峰,目前89%的比利時成年人已完整接種疫苗,另有67%已接種加強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比利時#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021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