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岸田文雄談臺海局勢 確認美日安保適用釣魚台

記者 倪嘉徽 黃崧浦 / 攝影 倪嘉徽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4:10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臺灣時間週五晚間視訊80分鐘,這是岸田文雄上任後,兩人第三次對話機會,臺灣也是對話兩人議題之一。美日雙方強調臺海和平穩定及和平解決兩岸議題的重要外,也關切大陸在新疆和香港的作為。拜登也接受岸田文雄的邀請,預計在今年春天造訪日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首相先生,你能聽到我聲音嗎?很高興再次見到你。」

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視訊,白宮公佈的會談摘要指出,同為印太大國的美國和日本,在維持及強化區域承諾上的目標團結一致,拜登堅決重申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適用於釣魚台列嶼,拜登和岸田文雄也決心對抗大陸試圖改變東海和南海現況,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及和平解決兩岸議題的重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討論周邊區域情勢上,我們同意在中國議題上密切合作,包括東海、南海及維吾爾,和北韓測試新飛彈,拜登總統也強烈支持盡快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的議題。」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岸田文雄表達對大陸核武擴軍及可能對區域安全影響的關切,而在經濟上,為了深化在供應鏈和科技發展的經貿戰略合作,美日同意展開新的「經濟版2+2部長級會談」,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商務部長雷蒙多,和日本外相林芳正、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對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告訴拜登總統,我們將歡迎他到日本訪問,並且在今年上半年舉行美日印澳會議,我們也獲得他對此的支持。」

拜登上任一年還沒到亞洲訪問,如果疫情好轉,拜登將在今年的春末時節到日本正式訪問,並且出席在日本舉辦的QUAD美日印澳元首峰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美國#日本#拜登#總統#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62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