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女篩檢鼻孔被戳到細菌感染  軟骨腐爛剩「一孔」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4:34
女子因為篩檢鼻子被戳到細菌感染。(圖/翻攝自推特)
女子因為篩檢鼻子被戳到細菌感染。(圖/翻攝自推特)

在阿根廷有一名24歲女性長照工作者因為職業關係,必須多次接受新冠病毒篩檢,而在篩檢時需要將拭子戳入鼻孔,不料卻在一次過程中鼻子卻因為這個動作不幸感染、腐爛,女子的2個鼻孔變成「1個鼻孔」,必須進行重建手術恢復,讓女子欲哭無淚。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阿根廷東南部卡萊塔奧利維亞(Caleta Olivia)的女子瑟蘭(Claudia Serran)原本有一個挺拔的鼻子,但由於從事照護工作,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際必須頻繁接受PCR篩檢,她在去年8月做檢測時鼻子被細菌感染,導致鼻子中央部分的軟骨骨折,出現發炎症狀。

 

女子鼻子看起來剩一孔。(圖/翻攝自Claudia Serran臉書)
 

瑟蘭一開始在接受完PCR檢測時有反應鼻子癢癢的,還特地詢問醫師,但醫師表示沒有特別的問題就讓她返家。但隨著時間經過,鼻子不適感越來越強烈,後來甚至流出凝膠狀的血,周圍發紅冒疹又腫脹,瑟蘭因此又到醫院就診,但醫師認為狀況不緊急,又拖了5個月。這時鼻子愈發嚴重,最後瑟蘭被確認感染細菌,她的一邊鼻孔開出4到5公分的大洞,看起來就像只剩一個鼻孔,且由於發炎超嚴重,導致她最終失去鼻子軟骨。

女子原本有一個挺拔的鼻子。(圖/翻攝自Claudia Serran臉書)

 

現在瑟蘭必須重建鼻子,為此她需要前往其他城市來進行手術,因為在她的居住地沒有醫師或醫院能進行如此複雜的手術,此外她還必須負擔20萬阿根廷披索(約新台幣5.3萬元)的手術費用。如果放置不管,當細菌感染蔓延到大腦,瑟蘭極有可能喪命。
 
更慘的是在她求診期間還感染新冠肺炎,她被隔離了10天,目前只有投藥治療鼻子尚未接受手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阿根廷#PCR#篩檢#鼻子#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351

0.3047